丹霞地形,尤於地質是由砂岩形成,所以經過歳月的洗禮,每個座石山與石壁外形都有它獨特的地方

如果古時真有巨人存在,那這裡應該就是他們的遊樂場吧

因為很多石山石壁的外貌,很難想像是由水與風造成的,還比較像是巨人手下的作品呢

 

或許昨日下了幾場大雨,今日的早晨,空氣中的霧氣少了許多,所以視野更廣闊了呢

IMG_2554IMG_2559IMG_2561  

離開客棧,在一旁的橋上,看到的景色

 

淡季出門有個不方便的地方,就是景區裡的交通車都幾乎是在休眠狀態呢,呵呵

也就是說班次少的可憐呢,不過這對愛徒步的人倒是沒差別啦,這樣才能帶著悠閒的心情,好好的欣賞這幅山水畫呢

長老峰也是塊大石山囉,不過昨天已經看到那麼大顆的石屏峰,今天就不覺得驚豔了呢,我想這就是審美疲勞了吧,呵呵

IMG_2572IMG_2573  

遠眺長老峰

 

IMG_2601

長老峰景區遊覽圖

 

IMG_2602   

今天的老天爺仍然是看心情在下雨的,是不是跟王母娘娘在熱戀中哇,有夠善變的啦

下雨的天氣雖然很適合打麻將跟睡回籠覺,但是如果是出來玩想多拍幾張相片的話,就真是個壞消息了

明明風景還不錯的地方,走了半天,拍了一堆,但都感覺好模糊哇

有種,老天爺您就再下大點,讓這裡做大水,那還有點看頭呢,哈哈

 

IMG_2634   

這天然的石塊懸空掛著,真是躲雨的好地方哇,但我還是怕躲進去會被壓扁吔,呵呵

 

IMG_2635  

這裡的竹林看似是天然的遮雨篷,但遮雨的效果卻不太好呢,竹林底下的雨珠反而比外頭的還大顆

這天氣,要不是天天都有洗澡,不然乘著大雨來個天然的森林浴應該不錯吧,呵呵

這竹林建構成的綠色隧道,在天晴時,陽光穿透竹葉打在步道上,應該會讓人愛上這裡吧

 

IMG_2645

在丹霞山裡的石縫裡穿來穿去,會讓人張嘴說:『哇~~~』的風景,大都不在遠處哦

都只是在當你停下來休息,抬頭仰望天空時的那一刻,另人讚嘆的景色就會出現了

由於現代的社會,分工都很細,一般員工因現實的原因,也無法請太長時間的假出來旅行

所以老想著,難得休假就一定要一口氣走越多景點越好,好像深怕沒有下次一樣

不然就是用工作的習慣來衡量假期的行程,覺得應該要排得滿滿的,一分一秒都不能浪費

在景區遊覽時,也要加快腳步,快點把它走完,然後多出的時間再多看看其它地方

而且為了節省時間,就選擇包車或跟旅行團這種比較貴又很趕的旅行方式

其實呢,世界之大,就算從一出生開始,一直走到100歳那天

就算只挑自己有興趣的地方去玩,一般情況下,也是走不完的呢

那又何必為難自己,在工作時,被老板上司趕著交報告或達成目標,而休假時仍要趕著自己多走幾個景點呢

感覺這樣好像餓死鬼,深怕沒有下頓的吃法,事後反而連自己吃過什麼東西?食物的味道是怎樣都不知道吧?

如果行程安排的很趕,回到工作崗位時,不就比平時加班還累嗎?這樣休假好像也只是像另一份工作吧?

有個朋友問我,怎麼經過了一年多,為什麼我還能清楚的記得當初發生的事情及想法呢

我想答案只有一個吧,就是我不趕時間,時時刻刻都東張西望,尋找讓我感動的美麗

所以每個時刻,每次想起時,都好像是昨天才剛經歷過一樣,也依然覺得好幸福,呵呵

 

曾聽別人說,丹霞地形就是東北人常吃的窩窩頭(饅頭),但是走進長老峰景區時發現

其實這裡更像原始森林呢,只不過森林裡,上帝丟了幾塊大石頭,呵呵

IMG_2648

石山。細細流水。攀岩野草

附著岩壁而生的野草們,好似正沿著石壁往上爬呢,如果人有這樣的生命力,那世上也沒有難事了吧

 

IMG_2665  

這個角度看,好像是岩洞裡開出了一艘船,雖然有點抽象,但底下那顆大石頭倒很像船的形狀呢

 

IMG_2669

IMG_2672  

這些小洞穴,看起來就像是巨人在練習鑽洞呢,鑽的亂七八糟的,呵呵

IMG_2671  

IMG_2691

這裡有很多類似這樣的小洞穴,都是因為沿著岩縫流出的雨水慢慢侵蝕而成的

 

IMG_2692  

在岩石下躲雨,看著外頭,感覺這好像是古時的山頂洞人才能看到的景色吧

突然間好想生把火,在這裡烤個野雞肉來吃哦,呵呵

 

IMG_2697

明明是塊大石山,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有生命力哇,好像是巨人在上插花課

只不過他們插的是草,而且是插在岩石上,呵呵

 

IMG_2699  

又是一幅天然的抽象畫,不過太抽像了,好像是只是把顏料往牆上潑而已嘛,呵呵

不過巨人好像不滿意,用畫筆在石壁上戳了幾個洞,哈哈

 

IMG_2705  

石頭間的縫隙居然有路,所以當然要走進去瞧瞧啦

 

IMG_2715IMG_2716  

一走進來,居然發現有個天然的蓮蓬頭吔,而且是24小時不限量的供應山泉水哦

看得我又想脫衣服了,呵呵,如果夏天來到這裡,一定要帶個泳衣哦,還可以順便沖個涼呢,哈哈

 

IMG_2730  

石縫裡的天空

IMG_2733

IMG_2706

左邊這扁扁的石塊就這麼插在路中間呢,怎麼看都覺得很不自然

不知道是怎麼形成的,還是說,是巨人在玩堆骨牌的遊戲呢?呵呵

 

IMG_2736

在春天,不論有沒有下雨,對於在石縫裡行走的人,好像沒什麼差別吔

因為石山頂都會一直流下許多山泉水,形成無數個小瀑布

IMG_2738  

嘩啦嘩啦的山泉水,長年打落在石壁上,都凹下去一塊了

IMG_2743

IMG_2749

這畫面怎麼看都不覺得煩,好像山泉水把人的雜念都沖走了

行萬里路,勝讀萬卷書,這道理,還是要走出門才能體會哇

這樣的景色如果沒親眼見過,恐怕是絞盡腦汁也想不出來吧,像極了電影中,老道長隱居的仙境

 

IMG_2742

這顆石頭跟陽元石有拼哦,都是一柱擊天吔

  

IMG_2764

一線天的入口台階

話說這一線天,好像在中國的景點裡,只要是只要可以從石縫裡走進去的地方,都這麼叫的吧

真是沒創意,這條線,都還比我大腿粗,不如叫"比腿粗的豔陽天"還差不多呢,呵呵

 

IMG_2766  

一線天外的岩壁,有著黑暗與光明的對比

 

IMG_2775

走進這個一線天石縫深處,景觀還挺多元的,中間有顆石頭,還卡在半空中,一旁是霧狀撒落的山泉水

也可以取名叫石落天驚之洗澡間才是,呵呵

對不起,又耍白痴了,不過在石縫裡頭的山泉水,可是大的很呢,躲都躲不掉

IMG_2761

IMG_2784

分明的兩個世界,右邊下著傾盤大雨,左邊是晴天,這好像電影哈利波特裡,才會出現的景像

 

IMG_2800

呵呵這2塊石碑,我是有看沒有懂,應該是寫給古人白居易看的吧,呵呵

 

IMG_2804IMG_2806  

這面牆乍看之下,好像是一塊一塊拼湊起來的,與景區內其它地方看到的牆都不一樣呢

難到又是巨人堆出來的樂高嗎?呵呵

 

IMG_2831

這崖壁看上去真特別,奇形怪狀的,也不知道的麼形容了

心裡只想帶著安全帽,快點通過這裡啦,哈哈

那3塊石頭不知道什麼時候心情不好想跳下來呢?

 

IMG_2838  

這裡有座寺廟,就依山而建,在這裡修行的和尚還真是會挑地方哇

IMG_2849IMG_2850  

依山而建的廟宇

 

IMG_2873  

廟宇前,有山有水,讓人想起一首兒歌叫"我的家"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有白鵝,鵝兒戲綠波。
戲弄綠波,鵝兒快樂,昂首唱清歌

第一句歌詞最貼切了,只是歌裡提的白鵝,早被遊艇早給嚇跑,換成了吃飽撐著的遊客了,呵呵

IMG_2887  

廟宇前一景

 

IMG_2889  

穿越人工鑿成的小山洞,另外一頭,還有更漂亮的風景呢

 

IMG_2912  

廟宇前一景

 

IMG_2919  

大石山的岩壁,總是沒有重覆的樣子,每一面都很特別,我連續2天"面壁思過",居然沒有一點煩的感覺呢,呵呵

 

IMG_2933  

這面景色是進這景區後,最讓我感到驚喜的,從沒人說過,丹霞山也可以看瀑布呢

這瀑布也沒有取名的樣子,我就叫它斷石小瀑布好了,因為再經過數百年的沖刷,這個瀑布就會把石山切成一半囉

 

IMG_2941  

雖然不太喜歡遊艇這吵人的機器,但是當它畫過平靜的湖面,激起波波規則的漣漪,與週圍的山景形成的對比,也是種另類的美感呢

 

IMG_2948  

廟宇。石壁。斷石瀑布

 

IMG_3002  

這裡也有條小而美的斷石瀑布吔,看那涓涓的細水,把石山都切出一個凹了

 

IMG_3015  

第一眼看到這面石壁時,其實心裡有說不出的噁心感吔,總覺得上面的小洞好像是被蟲駐過了一樣呢

就差別沒有蟲蟲從裡頭跑出來搖搖頭而已,創造這面牆的天使,上輩子應該是隻毛毛蟲吧,呵呵

 

IMG_3079  

2片扁扁的大石山,排排站,不知道推倒前面這一片,後面那片會不會也跟著倒呢,呵呵

 

IMG_3143  

IMG_3155

IMG_3161

沿著石壁鑿的台階,好陡哇,怕腳軟的人,快找個人在下面當墊背的,然後再往上爬哦,呵呵

想英雄救美的男性同胞們,可別忘記,這是保護心儀對象的最好機會哦

但如果女生是穿著寛鬆的短褲裙時,千萬就別跟著美女後頭了,不然可是會被當成變態色狼呢,呵呵

 

IMG_3145  

這裡的台階更陡,天哇,這也不叫台階,應該叫電梯了吧?直上直下的,角度應該有85度了吧?

還是要找好墊背的,再爬上去,比較安全,呵呵

 

丹霞地形由於雨水沖刷、風的侵蝕,地貌多變而豐富,圍繞其中的森林植披更是濃密,就像一顆顆大石頭被青苔包圍著,綠色幾乎占據了大地每一個角落

IMG_3174  

IMG_3187 

IMG_3195IMG_3196  

石山。叢林。小河

 

IMG_3199  

這張相片拍到的畫面,是我今天的最愛了,我要把它做成大幅壁畫

送給陳水扁,讓他分點錢給我用,好讓我可以不用愁沒經費,早點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呵呵

 

IMG_3233  

這看牌寫的話雖然實在,但仍感到很老套吔,心裡突然就有股衝動想把這招牌拆了,呵呵

因為這樣類以的語氣,實在很煩人,出來玩為的是放鬆心情及休憩的,誰在管有沒有一定要上長老峰哇

這應該是在替索道做宣傳吧?許多國家景區的開發還是以營利為主要目的,而不是以服務人民為出發點呢

這讓許多人都感到失落,漂亮的山河只要商人的介入,立馬就會與金錢掛鈎上,變成要有錢才能享受這些美景

亞州國家發展的普遍的晚,但越是發展,社會的各種現況反而越來越失去公平性

 

IMG_3235  

IMG_3241

在景區還沒開發前,如果帶個帳篷進來,應該就可以在這裡露營了呢

天然的超大石塊,底部都被古時的河水及風切了一個凹穴了,實在好壯觀呢

 

IMG_3264

巨人的客廳

 

IMG_3277

巨人的臥室

 

IMG_3253

巨人的浴室

 

IMG_3245  

  

走到這裡,抬起頭,就可以發現,遠方有很多石山群,個個都奇形怪狀

都是上帝精心雕刻的杰作,也是巨人的遊樂園,呵呵

IMG_3327 

遠處的石山群

原本在出國時,有想要買一支望遠鏡,但是怕加重了行李的重量,又怕被我這破壞狂給弄壞了,所以沒買

現在想起來,疆土遼闊的中國,如果不備支望遠鏡,像這樣的景色,還真是沒法看的清楚哇

真對不起我的人民幣哇,花了錢還沒看仔細來,下個國家一定要買支望遠鏡再出去

IMG_3589 

IMG_3579

IMG_3322

IMG_3296

看這石壁上的橫條紋,好像是人用手指甲,在沙壁上橫的一刮而留下的,是天使的惡作劇嗎,呵呵

IMG_3297IMG_3298  

最右邊的大石山,四周都有同樣的刮痕,不知道如何形成的,就像是巨人手下創作的雕刻品一樣,不自然,卻又找不著它形成的證據

 

IMG_3422  

河流在群山間蜿蜒,倒有些許類似桂林山水的感覺

  

IMG_3631  

這裡出現天然的屋頂了,薄薄的一片,是老天爺吃剩的洋芋片吧,呵呵

這雨還真是卯足了勁在下吔,難到是應了我的願望,要讓丹霞山做大水哦,哈哈

IMG_3629

IMG_3735  

穿過樹枝,看著石壁上的步道,感覺人好像飛了起來從空中往下看,我想鳥兒看的這個世界,也是這樣吧

這光滑的石壁,真不該做上台階的,好浪費哦,如果做成溜滑梯該有多哇,滑下去一定會有飛起來的感覺吧,呵呵

IMG_3753  

IMG_3792  

看,老天爺又在抽煙了,看這片大白煙,可能煙癮還不小呢,呵呵

說到抽煙的人,在爬山時,是會四肢無力,喘不過氣的,難怪愛煙愛酒的人,都對不太喜歡綠色,呵呵

不過我認為,坐在幾千公尺的山頂上,看著如仙境般的景色,如果再來根煙,真的是會快樂似神仙的哦,呵呵

 

IMG_3796  

天然的城牆出現了,好長一段,最後被雲霧擋住了,看不到底

石壁上居然長了幾棵樹,在硬硬的石面上紥根

這須要有多少的堅忍、毅力及耐心哇?

不知道我堅持夢想的決心,能不能及這石壁上求生樹木的一半

 

IMG_3815  

霧氣散了一點,終於看清楚,原來大霧裡藏了好多石柱呢

是不是天使下凡時,都躲在這裡下西洋棋呢?呵呵

IMG_3938  

雲霧散去,一根一根的石柱,就如雨後春荀般的長出來,最右邊那支,那麼瘦小,應該是金針菇吧,呵呵

中間那根長得有點杏鮑菇吔,最左邊那枝應該也是杏鮑菇,但有點發育不良,呵呵

 

IMG_3989  

這石壁好像是快溶化的冰琪琳蛋糕,溶化的咖啡巧克力從上面慢慢滴了下來,越想肚子越餓了,呵呵

IMG_3993  

這面石壁分成上中下三層,又被山頂流下的雨水沖切出三條直線

整體看來就像是城市裡的建築,分層分戶,而錯落有秩

IMG_4009

這塊石頭就叫做陰元石,其實也是因為它的外形,所以才取下這名稱的

它就是陽元石的反義詞唄,陽元石長的像男性的性器官,陰元石其實就是長的像女性的呢

解說完,感覺自己好色哦,呵呵

IMG_4012  

IMG_4019  

這石壁上的凹痕,像極了讓人看不懂的古文字哦,如果想像成英文的話,第一個字母是I,最後一個像thing

該不會是寫著I am nothing吧?呵呵,這真不知道是怎麼形成的,有點小神奇

PS: I am nothing可以直接翻譯成是 我什麼都不是 或是我只是無名小卒的意思

IMG_4045  

看到這條棧道殘破不堪時,我就應該要知道這是條不歸路才是,實在好難走哇

走的時候深怕踩到腐爛的棧板而陷進去,而且年久失修加上這已是景區的邊緣地帶,很少人走到這裡,棧道上都長滿了青苔,滑極了

害我足足走了3個多小時,一直到天黑後的七點半

還好我裝備充足,有帶手電筒與GPS(手機),不然今天可就別想全身而退了

所以人還是別太好奇與固執才是,狀況不對,就應該原路返回,不該在路況不明的情況下繼續往前走

即使事後證明那前方的路況是很好走的,也只是少看了一部分風景

但如果路況真如眼前的不堪,那麼在沒有足夠裝備的情況下,是有非常大的可能性就因此發生事故的

 

IMG_4079  

凹凸不規則的石壁,就像是巨人不開心時,拿著打獵時用的尖石,用力往岩壁上使勁亂敲

 

IMG_4096  

IMG_4133  

走近石山一看,就會發現大自然任性而隨意的造物方式,實在太有創意了

這個會不會是老天爺專用的按摩器哇,呵呵

IMG_4175  

前面這石柱,這就是剛看的那枝金針菇哦

 

IMG_4186  

按摩器的另一面,也是長的差不多,話說這大石山,四周都是有明顯的紋路

可能我站的地方,以前就是河川底部吧,而這石頭就是河中的大石塊

經過數百年河水的沖刷,以及河流消失後,再經幾百年風的吹侵而形成

以上是我猜的,對不對,就別太計較了,反正不是風,就是水,一定不是給雷壁的啦,呵呵

 

IMG_4207  

拍完這樣片,在樹林裡冒雨穿越的我,已經都看不到路了,想不到這3月天,下起雨來,晚上還是有點涼的

走了一天好像也沒吃上東西,居然越走頭越暈了,呵呵,我想是長時間沒有進食,血糖過低了

我可沒有糖尿病哦,只是我徒步是基本上肚子是不會餓的,所以才會走到血糖過低,頭昏眼花

這時我神奇的背包就派上用場了,呵呵,不用再說明我的裝備很齊全了吧,之前都說過很多回了

在人造的鐵皮屋下,我穿上外套,吃個2條巧克力後,帶著手電筒,就再繼續往前走了

我想有人應該會好奇我包包裡到底什麼東西沒有呢?我想就是蟑螂跟螞蟻沒有吧,呵呵

基本上只要出了客棧,我的小背包裡+身上會的物品有下面這些

電子設備:手機+電池、相機+電池+耳機、移動電源、筆電、攝影機、手錶、手電筒

日常用品:外套、眼鏡、墨鏡、雨傘、雨衣、護唇膏、藥胃、創傷外用藥、乾洗手劑、護照、呆胞證

戶外用品:哨子(求救)、瑞士刀、防狼噴劑(可以噴野狼跟色狼)、垃圾帶

食物:塩製豆類高熱量食品、巧克力、零食、2公升的水、綜合維化命

出門時會因應天氣及今天的行程再加上必要的東西

基本上有了這些東西後,就算在野外待上一晚回不了家,也不會餓著或凍著啦

不過因為有GPS,也不太可能回不了家啦,呵呵

累了一天,除了美景,也是有學到及體會到一件事哦

 

就是有備無患,才能開開心心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巨人的遊樂園
    全站熱搜

    LetsD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