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同一家公司工作了12年之後,雖能大致一帆順,也能隨自己意願選擇工作的國家,

這當然是指有機會的時候,公司可不會為了普通的我們,去生一個國外的職位哦,

除非您是傳說中的富二三四五六代,呵呵,開玩笑的啦,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哦,即使您是富二代,

而且在工作之餘也到過許多地方玩,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出國工作的原因,因為可以工作順便環遊世界嘛,

但是呢,在付出12年的青春之後,突然感覺到有一股很大的空虛感,尤其是工作越順利的時候,

剛開始我安慰自己,這個大概是我心理的更年期來得比別人還早吧,

因為我總是想得很多,顯得有點多愁善感,也算有點早熟

當然囉,這空虛感讓我很不自在,朋友是色色的說:是太久沒有發洩了唄(很想扁他,趴趴熊,你別不打自招哦),

然後呢,就用了自己被公司訓練多年的技能,好好分析了一下自己,

發揮一下職業病帶來的好處,就列個表來瞧瞧囉,一目了然,

ps:話說這部落格的表格還真難用,下面是直接在word做好再貼過來的表格

分析的角度

個人獲得

相對比較

感情

10,比沒有還慘, 公司在走入下坡後,只有越來越多的離職率,就不用想有新的美女會加入公司了,PS:現存美女的庫存,都給前輩們或帥哥們捷足先登了唄

有更多精力來替公司做更多事囉,這點倒對公司很好,但是感覺自己有點變態了,公司又不能當對象,它也不會想養我一輩子哇,等我老了,薪資水平太高了,就會想辦法把我踢到太平洋去餵鯊魚了唄

事業

曾經在國外工廠當過個小課長

但是當申請返調回來台灣後,就直接打回原形囉,一切總是會從來,就好像歷史總會重演一樣

金錢

因為在國外工作過,所以薪資待遇還是比國內好很多的,國內的工作在沒了股票後的薪資,只能用可憐來形容

其實也不是大富大貴,但可算小康,不過如果想到要買房,養小孩及足夠的退休金,這國外賺的錢,應該會在歸零後,還變成負的呢,遠遠不夠哇

時間

大部分都給了公司這位愛人了唄

換來的是,工作壓力大,還常煩到失眠

健康

越來越差的健康指數,越來越圓的肚子,越來越大隻的身體

但也吃了不少山珍海味,但這好像也不是我很須要的,因為在國外工作不輕鬆,總想多吃點好料的,來補償一下自己

心理層面及修為

能朗朗上口許多管理經

除了工作上的事,可以嘩啦嘩啦說不停,如果說起感興趣的事,卻什麼也說不出來,看來是中毒中深了,變成了工作狂了

當時是沒用表格劃下來,只有心裡默默的想,但等看完表格,也大概知道,這樣沒靈魂的日子,好像不像是人過的生活吔,

這分明就是螞蟻在過的日子嘛,沒有自我,沒有靈魂,(這是個人很極端的看法,因為我很不喜歡)

我不是在說這麼過日子不好,但也有很多人喜歡這麼過,但我是很討厭啦

從越南請調回來台灣2年期間,我偶爾會想到人生的意義是什麼?是真的好像有點白痴吔,但人活著本來就會胡思亂想嘛

而且本身就不太喜歡老跟人一樣,從工作到生活都是想過的與衆不同,這12年來雖然也算是有那麼一丁點特別

但還是感覺,生活平淡無奇,心裡總找不到活著的證據呢,更是感覺不到我有活著

突然間,我就想開了,如果我這輩子註定要跟疆屍一樣的活著 ~ ~ 上班→下班→吃飯→發呆→上網閒逛→睡覺,過著這樣週而復始的生活

那我總得先活過一次吧,活著的意義,不就是能做喜歡的事,追求喜歡的生活,抱著喜歡的美女玩親親嗎?(這是指談戀愛囉,別把我想成大色魔啦,雖然男生都很色,呵呵)

所以我決定了,很且強烈的認為:人一輩子至少要瘋狂一次,才算曾經活過

然後,我於是放棄了堅持12年的工作,放棄12年來累積的薪資水平,放棄12年來累積的16天特休與福利

在2011年底的10月底離職了,去完成我一輩子夢想~~~~~環遊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一輩子至少要瘋一次
    全站熱搜

    LetsD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