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2012/3/22

今天的長沙,帶著點風,帶著點潮,也把寒冷都帶進身子骨裡了,心想這樣的天氣應該只有北極熊才會想出門吧(*++*)~@,不過今天晚上就要坐夜車離開長沙,下次再來都不知道是何年何月的事了,總不能窩在青旅等火車吧?>< 於是還是硬著頭皮走出了門

今天沒什麼精彩的,就是走路走到"岳麓山",爬到山頂後想賭賭運氣,看看能不能從高處見到長沙市景

 

1.JPG 

走出太平街左轉後的路口,發現大家都趕時間上班似的,開車都好猛,在這裡想要當個不守規矩的行人去闖紅燈,也實在沒那個膽子吔^ ^"

 

2.JPG 

湘江岸邊,步道上有一排石牆,上頭的雕刻很細膩,突然感覺長沙這城市好像變得有藝術感了吔^^

 

3.JPG

今天的橘子洲大橋有點不一樣,如果仔細看橋下的空間,可以發現有藝術塗鴨,原來長沙也有嘻皮文化.*0*/

 

4.JPG

走上橘子洲大橋,由於站得比較高,湘江也好像變寬了,而且江水南流像是沒有盡頭似的,江面上的船支不多,如果弄一艘船來飇船,應該很過癮厚^^

 

5.JPG

湘江之大之壯觀,連路人老奶奶都忍不住停下來看個兩眼,證實美的事物是怎麼看都看不膩的呢

 

6.JPG

回頭看了來時的岸邊,長長的堤案實在壯觀

 

7.JPG

湘江在中國的歷史上或許不出名,但這大小實在很驚人,而且它因為橘子洲檔去一半的視線,眼前看到的湘江只有實際上的一半大呢(ˍ)

 

8.JPG

圖的右側就是橘子洲,本想繞洲一圈的,不過看到長不見底的堤岸,我就打消了念頭,實在太大了,怕能走到底,不過可能須要扛著回去吧? °)

 

9.JPG

這看起來一模一樣的相片,其實是走過了橘子洲後拍下的另一半湘江,要不是泥沙堆積嚴重,我想要開個航空母艦進來也不成問題吧,因為湘江的寬度有有足足一公里呢

 

10.JPG

終於看到湘江的另一岸了,應該屬於新開發區域,沒有高樓大廈,都是幾樓高的矮樓房

 

11.JPG

下了橋不久就完全看不到人煙,好像進了鬼城似的,天氣這麼冷,還好不是晚上走這條路,否則可能要有裝甲部隊護送我才敢走吔(^^)/

 

12.JPG

有麥當當與肯基基的地方一般都很熱鬧,這裡居然幾乎沒有人煙,看來確定是鬼城沒錯^^,還是說只是今天太冷了,沒人想出來逛街哇?

 

13.JPG

14.JPG

不過隔著幾條街就有2家醫院,比市中心裡的醫院密度還高,是不是太好賺了?多開幾間幫忙賺

看到醫院其實許多人都會一肚子火,有些事也常讓人啼笑皆非,說說個人經驗給大家笑一笑,話說多年前在大陸昆山工作時,有一次重感冒實在撐不住了,於是就到該地區最大的醫院去看診,過程我差不多忘光了,不過有一件事倒是記得很清楚,取藥時發現醫生居然開給我一個月份的藥(正常不吃藥,感冒一週就會好,可能醫生覺得我是腦殘+感冒吧,所以藥要吃久點才會好),而且藥的種類多的讓我眼花瞭亂,最讓人吐血的是竟然藥費就要500RMB(當時約2千多台幣),付完錢後,我都覺得感冒好了一半似的(太驚訝,整個人驚醒的),當下是想"『醫院應該是想搞心理策略,來讓病人好得快點吧?』(讓人下次不敢生病,只好努力鍛練身體),回到宿舍後越想越不對勁,於是把藥都並排在床上一一檢視,這時我終於知道大陸醫院的白色巨塔是怎麼地形成了,衆多藥品裡有"抗生素"、"類固醇"、"胃藥"、"喉嚨消炎藥"(我喉嚨不疼不癢喲)、退燒藥(我也沒發燒).......,然後最後才是一般的感冒糖漿及感冒藥,雖然不是記得很清楚,不過總之幾乎什麼藥都有唄,我因為怕吃完藥變肝硬化(_),又得上醫院送現金,所以只吃了我認為是治感冒的藥(藥名網上可以查功能)。經過這一次,以後我只要沒昏倒,生病時就算用爬的,也要爬回台灣看病(^^)/

另一則是討價還價篇,就是某台商深知大陸醫院的運作模式,於是在付費時,他告訴收費窗口說他沒那麼多錢,藥可不可以少拿點,一開始院方還不太情願地說:『想要病好,藥錢怎麼能省呢』(是哇!人吃藥中毒歸西,自然病也不用醫了唄),但禁不住他打窮人牌,於是問他身上有多少錢,台商就拿出現金"2百元"(並說我身上就這點),醫院收下後,就東抽西抽的把藥拿出來,最後也僅配給他200塊錢的藥。聽過這故事後,我才曉得,原來大陸不管是花什麼錢,通通都可以殺價呢,真是開了眼界了

 

15.JPG

說完白色巨塔的小趣聞,接著回到社會的光明面來看點風景,經過醫院沒多久就到了岳麓山大門口,看了下走進去的行人,並沒有被攔下買票,心想賺到了^^

 

16.JPG

17.JPG

景區看起來挺大的,應該可以消磨許多時間

 

18.JPG

上山是沿著車道走,非常的輕鬆,就跟走平地一樣

 

19.JPG

進公園後發現長沙人也挺注重養生的,公園裡散步的人,都比街上的人多出許多呢

 

20.JPG

半山腰的涼亭,就拍拍做記錄,水泥仿古建築實在無話可說^^

 

21.JPG

將鏡頭拉遠看到的長沙,非常的不清淅,不過這卻是進岳麓山最有看頭的一張相片呢()

 

22.JPG

因為上了山後,霧氣大的不行,完全看不到30米以外的事物,廬山事件又重演了唄^^

 

23.JPG

別被這有模有樣的石牌耍了,我找了幾分鐘就沒見到什麼石屋,就一個水泥小屋而已呢(可能還沒來得急貼上石板唄)

 

24.JPG

25.JPG

好像還沒開始就要結束了^^,這山上沒想像中的大唄,上圖是路上看到的古樹,老得撐不直腰了,還得用鐵柱才能頂住,感覺挺奇怪的,為什麼會長的歪歪斜斜的呢?

 

26.JPG

小階梯不知道通往何處去,於是好奇地往上尋尋望望

 

27.JPG

看似是間寺廟,或許是岳麓書院吧,反正我都沒興趣,也沒打算進去看(好像我有點發神經了,跑那麼遠還不去看,不知道來這山上做啥的(^^)/)

 

28.JPG

氣候不佳,岳麓山變成雞肋景點,還是早早下山回去青旅上網

 

29.JPG

下了山似乎附近就是湖南大學校區,街上有不少學生遊走,這附近應該有不少便宜又大碗的小店吧(心想有學生的地方消費不會太高),開始有點小興奮了^^

 

30.JPG

原來向群鍋餃的總店在這,沒有氣派的裝修,還開在大學旁的小角落,也不知道是不是山寨版的,不過沒關係,店裡的人氣也挺旺,反正肚子餓了就進去試吃囉

 

31.JPG

一進門就看到餃子,聞起來很香,看起來更誘人^^

 

32.JPG

店裡吃的東西不多,主要就是小菜、粥品及餃子

 

33.JPG

右上角是小米粥,是我第一次見,於是好奇點來吃吃看,結果是跟一般的粥差不多啦^^,沒有驚喜;至於餃子,底皮因冷掉有點硬了,如果是現煎的應該會很脆吧?至於內餡還不錯,挺多汁的;最後是小黃瓜,就那個樣囉^^上桌的3樣菜,其實我最滿意的是小黃瓜堆裡的小辣椒吔( ̄︶ ̄)/,香辣有勁

 

34.JPG

吃完離開,看到對街有人在排隊買臭豆腐,經過兩天的觀察,長沙人與台灣人應該是中國人裡頭最喜歡吃臭豆腐的吧?幾乎攤攤臭豆腐都有人排隊買呢

 

35.JPG

36.JPG

再往外走不久發現了湖南校區,不過依然沒什麼人煙,建築看得出來有點年份了,這時拍照正好,可惜建築物太長,無法完全入鏡

 

37.JPG

學區附近的大馬路依然冷清,如果不說還真的是會以為在荒山野嶺的大學校區呢

 

38.JPG

39.JPG

又發現兩個校區大樓,本來還想進校區裡逛逛,感染一點年輕氣息,但怎麼感覺這省府學區裡像是鬼城似的QQ

 

40.JPG

在這校區宿舍旁的小道上,人煙就突然多了起來,也有許多打如扮如模特兒的美女進出,害我頻頻回頭一直看(*u_u*),個個都很會妝扮、身高也都比我高,害我連想搭訕的勇氣都沒有吔(^o^A!)

 

41.JPG

轉幾條街後,居然又是冷冷清清,還是快步走去搭公車回青旅吧,今天真是無聊透了,早知道這麼悶,應該再去市裡多吃點小吃才是~>_<~

 

42.JPG

43.JPG

坐公車時發現堤岸上有不少塗鴨。遊完中國後,發現也就只有在長沙才有呢,如果中國想要提倡文創,我想長沙應該會走在前端吧

 

44.JPG

回到青旅後才下午三點,於是宅了2個半小時才出發去坐火車,啟程往貴州

 

45.JPG

雖說也不是過節、也不是放寒暑假,長沙車站的人潮真不少,進了候車廳連坐下的位置都沒有,而且售票廳的人潮更多,還好我未雨綢繆在昨天出火車站時就買好票了,不然我想今天應該是買不到票吧,說實在這些人到底哪冒出來的哇?

 

46.JPG

等了快一個小時,終於上了火車,依然是座無虛席

 

47.JPG

因為長沙沒有直達貴州"鎮遠"的火車,於是晚上還得從長沙坐到株州轉晚上十點的火車去"鎮遠",今晚就是今年進大陸以來第一次坐夜卧火車囉,一年多沒坐了,還真有點小興奮及小操心,真擔心沒地方放大包包,床位那麼小,希望今晚不會抱著大背包睡覺

 

48.JPG  

到了株州火車站,站內沒法直接走進候車廳,得走出去再重新過安檢後才能進去,因為離火車開車的時間還有兩個小時多,所以就在火車站前發呆了一會,株州真是個大城市哇,感覺一點也不輸給長沙

 

湖南境內我並沒有久留,因為境內其它我有興趣的景點"張家界",我在2011年時的春天就走過了,雖然覺得再去一次也沒關係,但春天的張家界實在能見度很低,山上老是大霧,所以就直接跳過了,可惜湘菜非常合我的味口,卻只有待2天,下次再來,一定要在長沙待一星期,吃肥5公斤再走好了(^^)/

 

中國有許多地方的人都吃辣,如果仔細觀察其實好像也有規則呢

1.沿海省份不吃辣(廣東.福建.上海.蘇州.山東)

2.越冷的地方越不吃辣,可能也因為沒法種辣椒吧(東北.河北.蒙古)

3.地處山區的人也越愛吃辣(江西.雲南.四川.貴州,湖南,廣西)

4.愛吃辣椒的區域,真的辣妹比較多(^^)/,所以,以後我也要來倡導人們要吃辣椒來養顏了^.^

arrow
arrow

    LetsD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