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21

90.JPG

在人群中生活,就像是腳踩在流沙堆裡一樣,每當想提起勇氣邁步向前走時,卻總會因為週圍的繁鎖雜事而越陷越深,直至無法自拔,或許是東方人的想法比較負面或是逐漸走弱的經濟讓我們變得越來越悲觀、越來越現實,要做一件自己喜歡的事,無論好壞,親友們最常見的反應,往往是潑上一桶又一桶的冷水,得到的往往不是正面積極性的態度與意見。心裡只能安慰自己說:『越是親密的人,越是怕你受到傷害吧?』

但,我覺得這是一種溺愛,因為一帆風順的人生,人不能深刻體驗及理解到自己擁有的事物有多珍貴,任何可貴的鑒言都僅是讓人達到知道的程度而已,不管如何謹慎避免,人就是會犯錯,但如果怕犯錯而害怕嘗試、改變去做自己喜歡的事,那是因噎廢食吧,總之想要走,就邁開步伐踏出去吧^^

勇敢會讓你的人生變豐富,只要秉持樂觀的態度,也沒有不能改變的事實

悠遊半個月的江西省,就要在今天早上結束了,今早要做動車到湖南長沙市,行程預定是這麼走:南昌-長沙-坡子街-五一路-湘江中路閒逛

PS:動車類似高鐵,但比高鐵慢點,時速250公里

1.JPG

大陸的火車站許多是與高鐵站合併一起的,但是也有許多城市是做在市郊的,前者是比較方便呢,因為要到市郊的高鐵,交通配套都還沒上軌道,實在不太方便,而南昌的高鐵.動車在原本的火車站就能坐了,所以我只須要提前20分出發,慢慢逛到車站就好,連公車錢都省下來了呢^^

 

2.JPG

高鐵候車室內檢票處上方的LED顯示板,讓人明白:南昌雖然不出名,但設備可是一點也不輸台北火車站

 

3.JPG

高鐵候車廳的人潮沒有普通火車站人多,而且這裡的人們行為舉止都非常"文明"喲,不太容易看到奇奇怪怪的舉動,其實以氛圍來說,我比較愛一般火車站吔,因為光坐在椅子上就好像是坐在戲台下看戲一樣,什麼狀況都有,讓人覺得新鮮又好玩\(^0^)/

 

4.JPG

中國無論高鐵及國鐵,現在的服務可是比十年前強上百倍了喲,火車上的乘務員態度很親切也熱心,都無法想像十年前,只是檢票時動作太慢,就會被白眼瞪上青天的那番景像了呢(^^),現在居然還會在車站秀出服務杰出的工作人員排名,這改變讓人覺得很舒心,上了火車都感覺像回到家一樣呢^^

6.JPG

火車站裡明亮有朝氣,環境也很乾淨,等車的人們也都相當守規矩,也不見一些"小屁孩"推著行李當滑板在候車廳狂奔,感覺好詳和哦^^

 

5.JPG

人總是會為特別的人事物給吸引,在等車時遇到一位美女,就孤單的站在大廳中間,也不靠著牆站舒服點,好像被老師罰站一樣的表情,讓我更好奇了,當下其實有衝動想上前去搭訕聊天,但是很怕被當成怪叔叔|||,話說自己還真是沒膽量哇,只是聊天都不敢,不過想當然爾現在是後悔了()"

 

7.JPG

買票前本以為動車票會特別一點,但其實跟普通火車票一樣,但如果是在網上訂票的話,票根的底色就好像是藍色的了

 

8.JPG

動車裡挑高的空間雖然看起來很寬敞,不過行李架卻是比普通火車高呢,平時沒在運動的我,多虧了好心的鄰座乘客,才能把30公斤重的包包頂上去,包裡也沒裝什麼東西,而且都還沒放進露營裝備,怎麼會重成這樣哇?_

 

9.JPG

動車上與一般火車一樣,走道旁各是三排及二排的座位,但是比較寛鬆,比坐飛機還舒服呢,就差沒有小螢幕可以看電影而已^^不過坐高鐵或動車有個壞處,就是別想要拍照,因為時速太快了,近景不管怎麼拍都是模糊的,如果看到有興趣的東西,頭及眼睛如果跟著窗外的物體快速轉動,肯定會扭到脖子囉(^^)/

 

10.JPG

差不多3個半小時就已經從中國四大火爐之一的南昌來到了長沙,長沙火車站除了不同的廣告看板之外,沒什麼令人驚喜的呢

 

11.JPG

長沙火車站的外表有點像是台灣的總統府,走的是復古風

 

12.JPG

站在火車站往前望去,延續南昌陰天霧濛濛的樣子,好似不曾離開江西似的

 

13.JPG

坐上公車,本想在太平街口下車,但好像因為地鐵施工造成部分路段無法通行或停靠,所以提早下車,走路到青旅去。路過天橋看到的長沙就是個普通都市,但感覺有點寂寞,陰雨天路上的人潮好少

 

14.JPG

車道兩旁更大興土木在挖土,再過幾年,長沙也有地鐵了

 

15.JPG

看到大街小巷裡都是招牌,感覺好混亂,這也是我不太喜歡都市的原因,但是卻又抗拒不了都市裡的美食,總要待上一天以上,在品嘗特色小吃及美食後,才會捨得離開,好矛盾哇( ̄ ̄)

 

16.JPG

好熱鬧的街口,但是因為路牌而變熱鬧的,是不是怕人迷路才立了那麼多牌呢^^,我是感覺好貼心,因為這些多到煩人的路牌,我才沒老是迷路

 

17.JPG

18.JPG

看著手機上的導航來到解放西路與太平街口的這塊公車站牌前,顯示目的地也不遠了,因為青旅就在賈誼故居的旁邊

 

19.JPG

轉彎進了太平街,人潮突然多了許多,這是一條步行街,天氣又濕又冷,路人都縮著身子,手都不想露出來,可想今天的氣溫其實不高呢

 

20.JPG 

看到賈誼故居時就想終於到了,但左顧右盼就是沒看到青旅的標誌,結果又往前走了一百多米,覺得應該沒那麼遠,才又走回頭再找一次,原來青旅在二樓,要從故居旁的樓梯走上去才是,而且在一家網吧旁,真是夠隱秘的|||

 

23.JPG

上了樓,Check in 後不浪費時間馬上就進房間放行李,櫃子很大可以容納下我所有的東西,放進櫃子再鎖起來總是會安心點,登山包裡只有衣物沒有什麼貴重的東西,不過最貴的卻是外頭的登山包本身,一個就要一萬台幣了^^,所以還是鎖上的好,我可不想再花大錢去買個包。當初去登山用品店買包,店員報給我價錢時,真的讓我嚇了一跳,以前還真是小看了這些戶外用品哇,簡直跟在精品店買的LV包包一樣呢.||

 

22.JPG

床位是木製的,房間也是乾淨舒簡單,反正我也一天也只有睡不到八小時,就算睡在狗熊窩裡我也不會太在意呢(‵▽)/

 

21.JPG

洗手間就有點慘了,與廬山住的青旅有拼,青旅大部分都是從舊宅承租的,為了給消費者便宜的房價,其實也不會花大錢裝修。就當做為了環保委曲一下吧,或者想想新聞裡非洲人民的困苦,然後我就會覺得其實我很幸福吔<( ̄︶ ̄)>

 

24.JPG

走出房間,青旅的走廊還算有feel,牆上都是塗鴨,每次看到塗鴨牆都很想留點筆跡上去,但是我字寫的好醜,又不會畫畫,不過倒是覺得我鞋底的型樣還挺好看的,有點想印個鞋印上去(‵▽)/,但這舉動肯定會被人白眼攻擊啦,所以就什麼也沒做,默默地飄過囉

 

25.JPG 
看到大廳我無話可說了,只能說老板真的很環保,不想開燈浪費電()|||

 

26.JPG

但這個青旅旁邊的坡子街上就有許多好吃的餐廳,所以不管多晚回家,都不愁沒美食可吃

 

27.JPG

向群鍋餃店,店如其名是賣餃子的,網上說是很出名,但中餐我想去吃吃菜色更豐富的小吃,就等有緣再進去吧

 

28.JPG

"火宮殿",曾經在珠海的分店吃過一次,我驚為天"食",有好多我都沒嘗過的重口味料理,所以就一直念念不忘要來總店朝聖一下^^

 

29.JPG

30.JPG

31.JPG

如果是外行人沒做功課,一定會以為走錯了路,因為這裡本身就是間與廟有因緣的餐廳囉(印象中),而且看它的名字就能知道了呢,至於詳細情形我是沒興趣啦,我只想吃、大口大口吞下讓我流口水的辣辣料理( ̄﹁ ̄)流口水ing

 

32.JPG

餐廳在入口的左邊,走廊走到底,翻開黑色的布簾就是了

 

33.JPG

雖非是例假日,人氣一樣很熱火,經過時櫥窗時,還有點擔心會沒位子坐呢

 

34.JPG

看著菜單感覺是不貴啦,以大陸餐廳的等級來說算是很便宜了,這裡每份小吃的份量都不會太多,而我其實好想讓服務員全部上一份哦 ̄"

 

35.JPG

自從離開越南後,我就愛上啤酒了,吃上湘菜這種重口味的料理,當然不能少了它囉(上癮的人總有許多藉口呢^.^|||)

 

36.JPG

炸醬削麵,聞著看著吃著,這其貌不揚刀削麵對於我都是滿分呢,炸醬本身富有辣味,完全不用我再費心加辣椒,而醬裡濃郁的肉香與辣椒,配合的天衣無縫,有著我沒嘗過的味道;刀削麵的口感Q彈有勁,麵心卻不會有生硬的感覺~~整體給這道小吃90分

 

37.JPG

龍脂豬血與煮饊子

龍脂豬血其實就是豬血湯啦,味道呢,就是沒有意外,倒是讓我想起台灣街角的小吃;煮饊子這東西就很難形容了,外觀有點像小油條,很像類似麻花去煮成的,加上高湯熬煮後,味道不油,還有一股特殊說不出口的香味

 

38.JPG

臭豆腐,不說台灣的朋友應該會以為是米血吧,但這就是大陸傳統的臭豆腐囉,只是品種不一樣而已,不過也不臭啦,只有台灣的十分之一臭,也不太厚,但辣味滿百,我超愛的

 

39.JPG

這個像餃子又像小龍包的姊妹團子,跟上面幾道菜比起來,它算是個路人吧(^_^),是糯米裡頭會包著餡料的一道小吃

 

40.JPG  

把肚子吃圓後,接著就開始走路散步,再把肚子裡的食物消化掉,晚上才能再填進新的東西囉,這就是我在都市裡旅行的最大的目的^^,當然美女飄過也是要努力看啦,因為那是訓練眼力的好時機呢^++++++^,出了餐館,接著走回太平街去免費參觀賈誼故居

 

41.JPG

中國人相信風水可以影響一個人的事業、財富、家庭,甚至連寵物生不生得出公仔也會影響囉^^"

一進門就被一塊石牆檔住去路,這道牆是為了怕家裡的財源不會從門口直接流出去,所以才蓋在入口這裡的,牆上有賈誼的介紹,對喜歡歷史的人很有幫助,我是很討厭歷史啦,考試時這科目都要用背的才能過關,對這樣死板板的歷史實在沒多大興趣,讀書時心裡總想為什麼書上、網上有寫的東西,學生還要去背哇=_="

 

42.JPG

這個小院子是重建的,所以東西都是新新的,圖中黑黑的人像就是賈誼,如果再帶個官帽我可能還會以為它是包公呢( ̄ ̄)

 

43.JPG

古籍如果仔細看,也是新新的,是山寨版的,真實版不是放在國家的恆溫恆濕保存室,就是放在私人的收藏室內,再不然就是被燒光光囉─__─

 

44.JPG

只有一種書寫方式會跟雜草一樣亂無章法,這應該是草書吧,說實在比我小時候在畫紙上的鬼畫符還醜,個人沒有藝術家的氣質,實在欣賞不了,不過如果把這文字寫在鎮宅的神符上,倒是挺適合的(~ ̄ ̄~)

 

45.JPG

賈誼故居院內寛不超過15米,深度不會超過50米吧? 所以趕時間的朋友5分鐘就可以逛完囉,我是不趕時間唄,因為不收門票,給它點面子,多逛個五分鐘^^

 

46.JPG 
我不想小題大作,不過這塊石埤上的2行文,用來描述兩岸的政經環境,好像還挺貼切的

 

47.JPG

這個園子是不是山寨的,看這涼亭就知道了,好像空間不足只做一半呢||||

 

48.JPG   

由樹根雕成的熊貓或熊,應該是故居裡最大的亮點了,至少這件作品還能讓我佇足30秒呢^^

 

49.JPG

穿過一旁的仿古的穿廊,可以看到都是現代的水泥蓋成的,所以這個地方比較適合躲雨還有養蚊子囉,找不到太多的歷史價值呢,想拿來玩捉迷藏都可能找不到地方躲吔///^_^

 

50.JPG

可能因為是非假日,太街上的商鋪也很多沒有開張,逛街的人也好像對路旁的商店沒什麼興趣,都走得好快,像是趕時間去上班似的

 

51.JPG

街上蓋了一座戲台,雖不是歷史文物,但雕工還算精細,不知國慶日時,這裡上演著什麼樣的戲碼呢?

 

52.JPG

太平糧倉的外表也引起我的注意,想進去逛逛,但是不得其門而入,大門都鎖了起來,好奇裡頭是真的在賣米、還是做成餐廳、百貨了?

 

53.JPG

老實坦白說,這張相片我其實不是想拍街景,是想拍穿著睡褲出門的女生,那粉紅底、白圓點樣式的褲子,怎麼看都像睡褲哇O__O

 

54.JPG  

太平老街走過之後可以知道,整體都是翻新後的樣子,先有破壞才有建設這是革命精神,但要維護傳統及保護文物 ,應該不是先拆光光再重建仿古的樣貌吧?這條街也印證了中國特有的經濟理論正一點一滴的滲入社會各個角落

 

55.JPG

差點就要聊到政治去了>_<|||,趕快轉移話題來看看湘江,枯樹下是橘子洲大橋,湘江沙岸上是孤單寂莫的大叔(不是我喲^^),正佇立凝視著遠方,如果此時是飄雪冷冽的冬季,大叔換成斐勇俊或是金城武,那應該會有一堆粉絲尖叫往江邊衝吧( ̄ㄟ),不過現實時空背景不同,人物也不同,可能要讓人小失望了,不過我認為大叔您還是挺帥的啦,如果站太久,凍疆了走不動,別忘記打119叫救護車喲(^^)/

 

56.JPG

湘江與之前看到的贛江一樣,岸邊停著一些不知為何用處的船支及建築

 

57.JPG

58.JPG

雖然中國人平均年齡介於2~30歳之間,但都市公園常可以見到不少為時代打拼的前輩們在發呆閒晃,閒不住的他們平時不愛待家裡,總愛到河畔的公園裡下棋、聊天、泡茶、玩樂器、跳舞、打太極......,即使今天只有十度多度左右,人潮依然不減,公園反倒成了城市裡最熱鬧的角落了

 

59.JPG

湘江邊的人行道上也有不少遊手好閒的壯年男子,不知道是因為這城市很富裕? 還是因為他們是搞創作的,所以來這裡發呆找靈感? 但最不希望的是金光黨,來公園騙爺爺奶奶們的養老金

 

60.JPG

61.JPG

岸邊停泊著木舟,船主在寒風中正萎縮著身子坐在板凳上叫賣魚獲,我是很好奇想去一探究盡並拍點相片,但感覺實在太淒涼了,拍景怕傷了船主自尊心,使他不開心,所以還是遠觀就好(我好像想太多了哦^.^|||)

 

62.JPG

岸邊逐漸出現一些形單影孤的釣魚客

 

63.JPG

靠岸的船塢整個黑黑地,像是船支維修廠或加油站。突然間,看到岸邊的相片角落出現幾個舉動奇怪的人,似乎正在做著什麼事?

 

64.JPG

原來是露天理髮廳吔!(o)a,上次遇見時是在都市裡馬路的十字路口,這次居然是在江邊呢!理髮還能欣賞湘江景緻,好享受哦,真佩服理髮師這麼有創意的點子,想理髮的朋友們,路過可別錯過喲^^

 

65.JPG

江邊公園的樟樹跟我家後山上,爺爺種的樟樹一樣粗,想必也是栽了幾十年,如此的環境,夏天一定很舒服吧?

 

66.JPG

水中有艘船長得很奇怪,不知道是不是採沙船?

 

67.JPG

眼前近處,釣客與大船遙遙相望,視線移向遠處,對岸長堤消失在薄霧之中,但其實那並不是湘江的對岸喲,它只是淤泥堆積而成的"橘子洲",真正的湘江是眼前看到的兩倍寬呢>O<..

 

68.JPG

江蘇因為工業開發的早,人民相對富裕,以往電影中看到的水鄉小船,現在只能在更往內陸的地方才能見著了,湘江邊上的這些小船上,不知道是否仍住著人?

 

69.JPG

回頭瞻望一下走過的路,不到一公里的步道我居然花了半小時,好像變成蝸牛了,比老八旬的老爺爺還慢呢^^

 

70.JPG

這是今天唯一一個可以稱上景點的人造建築"杜甫江閣",是要收費的,只在外頭瞻仰一下,我就不浪費錢進去了^^

 

71.JPG

這是運沙船,不是很難認出來。中國叫得出名字的大江大河,都因為上遊森林的砍伐,每逢下大雨,土壤常隨著雨水沖刷而流失,所以江水都日漸泛黃,故整治河川都必須先把江底的泥沙給清出來,才能使江水不泛濫,這時就須要運沙船來幫忙把沙土運到岸邊囉

 

72.JPG

73.JPG

木舟上生活用品好像挺齊全的,有瓦斯桶、廚房用品,而且竹竿上還晾著的衣服,看來2個漁民應該是住在船上的吧?魚米之鄉的水上人家居然在深入內地的長沙市看到,讓人感到有點意外呢^^

 

74.JPG

沿江的公園裡種了不少樹,其中也不乏隨風飄盪的柳樹

 

75.JPG

76.JPG

對花沒什麼研究,不過直覺告訴我這是桃花,走了半小時就看見這麼2棵,所以相當有人氣呢,有一堆小妹妹、大阿姨們,輪流站在樹下拍照,活像是搶著跟偶像明星拍照一樣(^^)/

 

77.JPG

沿途也有新人在拍婚紗照,本是浪漫的事,卻感覺相當逗趣吔,新娘拉開裙擺就好像母雞在保護小雞一樣;一旁引導路人遠離拍攝現場的助理背上,卻綁架了一隻小白熊,好搶戲喲~(^0^)/~

 

78.JPG

水警的公安局就建在江上,雖然在南昌已經見過了,但看在我眼裡仍是很新奇的一幕;背後的運沙船頂著長長的運輸帶,好像端午的龍舟一樣

 

79.JPG

人行道上突然出現整排的木椅,很貼心的點子,不過眼前的鐵欄杆把視線都給檔住了,坐在椅子上感覺卻像是面對著一道牆似的=_______=

 

80.JPG

81.JPG

82.JPG

看夠了江景,轉身朝市區走去,就在路口附近看見一家只在晚上營業的餐廳,直覺告訴我這裡的料理應該很受歡迎吧? 雖然我對魚沒多大興趣,不過如果人夠多的話,倒是有點想來嘗嘗味道呢

 

83.JPG

"食品安全示範街"的小綠牌站在路邊好孤單,沿街的餐廳看起來也一般般,反而還有點老舊且髒髒的感覺,所以這牌子是指在這條街吃飯可以很放心,不會有人跟我搶桌上的剁椒魚頭吃嗎?^0^

 

84.JPG

走在快車道上的2位大叔悠悠哉哉,像是逛街般地通過馬路,那怡然自得的樣子,讓人覺得好從容哇,又像是模特兒在走伸展台一樣(^^)/

 

85.JPG

"德茂隆醬園"好像在長沙很出名的樣子,有點想進去買一瓶嘗嘗,雖然我很愛吃醬油料理,但帶瓶醬油旅行實在太瞎了¯¯,還是放棄吧

 

86.JPG

黃興南路未來好像會規劃成步行街,路旁現有許多我沒見過的餐廳

 

87.JPG

這巷口出現的小吃攤,讓我心花怒放,是長沙饕客們喜愛的"五娭毑臭豆腐"(聽說),網上的介紹都寫不清是在哪? 我原本都沒想去找了,居然神遊時在這讓我給發現了,告訴大家下次去黃興南路59號邊上的巷口就可以找到囉^^

 

88.JPG

這臭豆腐就真的夠味了,長得跟煤碳一樣黑黑的,想到待會要咬下它、吃下肚,還真有點心跳加快,好像不是能吃的東東吔 (^^)

 

89.JPG

陳年的鐵鍋、滿出盆外的辣椒,非常有古早味喲_,小時候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吃臭豆腐的吔,好懷念30年前那個愛哭又愛流口水的貪吃鬼哦(^^)/

 

90.JPG

炸好的臭豆腐,看起來像是掉到石油裡再撈出來油炸的一樣^^,但撒上辣椒後,沒兩三下就讓我KO了(都忘了要拍剖面圖),我就是愛它酥香外表+辣翻天的味蕾衝擊+又臭又香的複雜香味,這道小吃滿分,辣椒也夠力、有層次感,不過這可能要常吃辣的人才能愛上它吧(^^)

 

91.JPG

再過個路口也有小吃躲在巷口,只是沒引起我興趣,所以沒買來嘗

 

92.JPG

93.JPG

這家店的名字很可愛叫腸腸饞,看名字以為是賣大腸的的呢(^^),不過看了招牌及聞到的味道來判斷應該是賣蛋糕的,論斤在賣真是有夠實在,而且買一斤還送四兩,看來老板也是學佛之人,非常有佛心喲(^^)

 

94.JPG

看到煙霧迷漫的菜市場+人潮,就等於有小吃可以滿足扁下去的小腹了^^

 

95.JPG

只是攤位都是賣著差不多的小吃,就是用鐵板去煎各式各樣的食材囉(也沒幾種菜色),食材外表看起來是沒什麼調味,就是最後再撒下像是不用錢的自製辣椒就完成了,在長沙的小吃料理,大家好像都是用辣椒一決勝負吔^^

 

96.JPG

上圖裡的東東應該是糖油粑粑,應該是糯米做的甜點,雖然很多當地人愛吃,不過怎麼也提不起我的興趣^^

 

97.JPG

醬香餅,差不多與千層餅或蔥油餅差不多,但還是有小差別,下面是醬香餅的製作過程,我猜想台北的高級中式料理"鼎泰豐"開放廚房的靈感,是不是也來自街頭小吃呢,隨時都可以看到加工過程真的會讓人覺得很安心,而且覺得很好玩呢^^

 

98.JPG

99.JPG

捲面團的過程好像早做完了,桌子邊上尖尖的小麵團就是半成品,在下鍋前前要桿成大餅狀,老板娘功夫很熟練了得,桿好的麵皮很圓吔

 

100.JPG

餅皮的大小桿得跟煎鍋差不多大,全手工的過程看得我嘴巴都張口了幾秒鐘呢^^,還好口水沒流出來()/

 

101.JPG

煎煮的過程中只用了兩根竹片當工具,焦香帶黃的餅皮在翻面的過程中,餅香隨著動作撲面而來,人就好像埋到餅皮裡一樣,如果在這鍋前站久了,可能我肚子餓時會想咬外套吧?香味實在太濃了,空氣中都是蔥油的香氣( ̄﹁ ̄) 流口水ing,站久了,連衣服都是蔥油香呢

 

102.JPG

煎好的餅皮會再刷上一層辣椒調味醬,然後再撒上芝麻及蔥花,這動人的樣子,凡人怎麼可能扺擋得住呢( ̄﹁ ̄) 流口水ing

 

103.JPG

裝好袋我馬上就先來一大口,內裡酥脆富有蔥香,辣椒調味醬軟化了餅皮,讓入口時的一剎那有著綿軟的口感,餅皮與醬料產生的化學作用,更讓人一口接一口,沒5分鐘一整袋的醬香餅就完全消失了,好滿足喲<( ̄︶ ̄)>

 

105.JPG  

穿過小吃攤就是菜市場,這裡反而人氣沒那麼旺了,長沙的路人似乎對小吃比較有興趣似的

 

104.JPG

菜市場賣得最多的東西就是鮮紅嫩的現作辣椒,一早店家會拿著剛進貨的多種辣椒放在板子上剁碎,再放在大盆子上分賣給出去。長沙人好幸福哇,不用流著眼淚剁砧板,就有好吃調好味的辣椒可以吃了(不過這是只有愛辣食的朋友才能體會的幸福囉^^)

 

106.JPG

不管哪個國家,生活慢慢富裕後,對西食的接受度也會越來越高,所以蛋糕與西式餅乾這類的食品,早就入侵到中國大大小小的菜市場裡了呢

 

107.JPG  

菜市場也有現做現賣的麵條,種類有五.六種以上,買的都是一般老百姓,這至少應該不會是加了明礬的麵吧?

PS:加了明礬的麵在煮食時,麵會浮在水面上,這對於做餐廳的人比較方便好料理,因為普通的麵煮起來會往下沉,要不停的去攪拌,麵才不會粘在鍋底

 

108.JPG

走出菜市場發現一攤賣肉餅的,人潮也很多,我一邊看一邊拍照,讓年輕老板覺得很奇怪,反問我"為什麼要拍照",我的回答是因為我從來沒看過這樣小吃囉^^,他則是回應這很普遍呢,他們從小吃到大,好沒內容又呆皮的對話哇()/

 

109.JPG

小夫婦做生意用心誠實,內餡都是新鮮的絞肉,不像一些速食店,都是加了有的沒有的便宜貨去充量

 

110.JPG

肉餅完成品就長這樣,吃的是肉本身的鮮味,並沒有驚天動地的美味,但我其實是覺得小夫妻倆很恩愛才想買的,而且妻子願意站在寒風中,陪老公同甘共苦的樣子,瞬間讓我覺得:『買到的不是肉餅,而是讓人動容的感動呢』

 

從賣麵條的年輕夫婦,到賣肉餅看起來不滿二十的夫妻,體現的是人們無比的生命力,看到他們就能知道為何古人云"成家立業",因為有人一起為事業打拼,就不會覺得孤獨,過程中也能有著許多樂趣,夫妻也能在打拼的同時感情越來越好,這就是為什麼老人家老想要家裡的小孩別太晚婚的原因之一囉,不過長輩們忽略了一件事,中國人普遍重男輕女,所以女生永遠都比男生少很多,還要在不多的對象裡找到合適的伴侶,恐怕就更難了,難怪一堆人要跑到東南亞去娶老婆呢^^

長沙第一天,肚子好幸福,心裡的感動也滿滿地,感覺好充實

arrow
arrow

    LetsD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