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2

三清山是江西行以來我最期待的一個景點,剛開始在做調查時,只看了幾張相片後,就草率的決定了,後來在做功課時,仔細的研究一下它其實是中國5A級的觀光景區,也在2008年被世界遺產大會列入了世界自然遺產名錄之中,景區也非常的大,如果要一步一腳印的從山下慢慢爬,也至少得走個兩天以上呢

57

今天路線是這麼走的:玉山縣-三清山 南清園景區-陽光海岸步道-三清福地景區-西海岸步道

原本想用雙腳慢慢走的,但是在去三清山的車上遇到一對夫婦,經由他們詳細的分析後,就決定用一天把三清山給走完吧,考量的點主要是山上景區的住宿都非常的貴,破破爛爛的住宿在一般城市只值幾十塊的房間,在山上卻是以300RMB起跳的哦,這樣的價錢在市區裡都可以住上四星級酒店了,如果想在山上住個三星級好點的房間,就要將近500了,是有點搶人啦,如果是在山下的服務區區裡同等級的房間也花不到150呢。不過一日遊是真的不太容易達成的任務,反正我也沒在怕,都暴走十天了,應該是屁股的馬力應該很充足吧,哈哈

 

1

三清山景區分別有北東南三個入口,因為我想坐索道上山欣賞居高臨下的美景,而考量到隔天一早還要搭車去婺源,所以還是決定從東部服務區上吧,也可以省去從南部服務區到東部的車資,也省半小時時間

一下車就見著對面的住宿區都在大興土木,剎那間還有點擔心找不到合適的地方住,同行的大哥比較有經驗,於是就請他幫大家去詢價及評估住宿點囉,是挺靠譜的一個人,見他一間一間找,殺下來的價格也都相當不錯,好像是拿著屠龍刀大開殺戒一樣,超帥氣的啦,呵呵,沒過多久後就發現一間新開的民宿,應該是這個服務區裡性價比(CP值)最高的的一間了吧,兩大床間才總共240元吔,不過這裡卻是我進中國來十天裡,住的最貴的一晚囉,就來好好的介紹一下環境吧

2

民宿的大廳是客人休息聊天交流的地方,也是餐廳呢,整體色調一致,感覺舒服

 

3

還有免費的電腦讓客人用,當然也是全新的

 

4

能殺下這麼低的價錢,主要是要一大一小配,就是一個房間比較寛敞,一個比較窄小,而大哥還帶著老婆,所以我就選擇這個小點的房間囉,因為我是只要可以上網、可以洗澡、有床睡就好的類型啦,所以一點也沒覺得這房間不好,不過那站在床上的大背包,還真像恐龍哇,怎麼會這麼大呢?呵呵

 

5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該有的東西一樣沒少,感覺一級棒,這在大陸可不太容易,通常民宿裡總會缺個幾樣東西,最會缺的就是吹風機了,因為超容易被偷,老板們也都被偷怕了,又不是金塊,為什麼要偷呢?

 

6

床的正對面牆上還有一台小小的液晶電視,如以同樣的價錢在其它景區裡,可能都只有一般的傳統電視呢

 

7

放下行李走到景區大門才八點半左右,今天還起了個大早坐車果然沒錯,景區都沒見到什麼人,如我所期望的一樣,早出發的原因也是因為樣錯開旅行團,大媽大爺們的嗓門對於美景的破壞力實在太強了,呵呵,也不是嫌他們喧嘩,而是除了熱鬧,更喜歡靜靜的欣賞美景

 

8

進了售票廳馬上就買索道及門票立即上山,坐上索道後,回眸一拍索道下的金沙服務區,今天霧氣不小,山上可能也不樂觀吧?

 

9

索道下方就是上山的石階步道,還真是寒酸哇,看來就是要逼遊客都搭索道上山吧?不過事後發覺坐索道上山也是正確的選擇,因為天氣還非常冷,太陽照不到的山背,地面上都蓋著薄冰,如果走路上山恐怕也不太安全,而且會花更多時間

 

10

迷霧讓覽車包廂看起來像是懸空掛在空中一樣,瞬間感覺好像在山中飛了起來

 

11

索道消失在大霧裡了,真糟糕,好像運氣不太好,今天該不會什麼都看不到吧?不過反過來想,也就是這樣的天氣才有可能見到雲海呢

 

12

穿過雲霧覽車繼續向上,迎面而來的是一片藍天,看來老天爺還是愛我的,呵呵

 

13

發現一個沒有嘴巴的人形圖騰,就在索道站的左下角,位於相片中間的位置,有著深邃的眼睛加上大大的鼻子,悶悶的表情回頭看著覽車上的我們,石人圖騰心裡可能在抱怨為什麼把熟睡的他給吵醒了,呵呵

 

14  

重重疊起的三清山碩大驚人,山後的天空有著淡淡的藍是我最喜愛的顏色,好久不見的藍天,好懷念

 

15

16

下了覽車,踏上往南清園景區的步道,山上晚上的溫度應該低於零度,所以步道上結了一層薄冰,腳踏上去時,還會發出唰唰啪啪的聲音,想不到三月的江西也能見到地面結冰哇,真出乎我意料

 

17

站在步道上的位置剛好比雲霧高一點,看見遠方較矮的山頭想冒出頭,卻一下子又被埋進白霧裡消失了

 

18

或許前一天沒有下雨,所以即使今天陽光普照大地,也沒形成可觀的雲海,倒是眼前的這顆被雷擊中的枯木,為這片景色增色不少,這山裡的樹也長得奇怪,樹枝都是往水平九十度方向長

 

19

不只是步道上有薄冰,樹上也有冬季留下來的冰掛,殘冰把樹枝整個包住了,像是冰雕一般地晶瑩剔透,如果仔細看,在許多太陽曬不到的樹梢上,也可以看見還留有冬天的殘雪呢

 

20

眼前的大山峭壁,就是我下午要遊覽的地方,看來還有不少路要走、還有很陡的坡要爬、還有大片美景等著我去看

 

21

正前方的山形,有點像是人握著拳頭豎起大姆指的樣子,但是要很努力的想像一下啦,如果朋友是沒想像力的金牛座,那就放棄吧,呵呵

 

22

山谷裡的大霧雖然稱不上雲海,也算是別有意境,前面山頭上的松樹更讓這道教名山更添清悠高傲

 

23

在太陽出來後,山腰間的霧氣也漸漸散去,要看到雲海還真不是件容易的事,不過沒魚蝦也好,這樣的景色也算及格囉,已經讓人有騰雲駕霧的感覺了,呵呵

 

24  

正前方冒出個蛇頭正伸長著脖子呢,景區幫這根高聳的石柱取的名稱叫巨蠎出山,“出山”的閩南語與出殯發音相同,感覺是很難聽的名字吔,叫蛇蛇向前衝好了,還比較可愛呢,呵呵

 

25

這裡樹都長得很有特色,像是被人故意刻畫出來的一樣,尤其到了冬天下雪時,綠松+白雪的對比更是吸引人,有機會冬天應該來看看三清山,順便體驗下在空中步道上滑冰,那一定比坐雲霄飛車還刺激百倍吧,呵呵

 

26

巨蠎出山這個角度看,其實很像是靜待佇立在山頭的大秃鷹,只是毛都快掉光光了,哈哈,也來取個名,叫“被拔毛的秃鷹”應該挺不錯的,呵呵

 

27

相片的中間,大秃鷹的左邊有座六指山,而且是右手喲,這應該是如來佛祖困住孫悟空的那隻大手吧,呵呵

 

28

山間石頭底下的冰掛比奇石異山還令我好奇,台灣四季如春,如果想找塊冰都得打開冰箱才行,這裡居然就掛在石頭上,白白亮亮的東西真的很容易吸引南方人的注意呢,就像北方的人看慣黃土與白雪,也對森林的綠很感興趣囉

 

29  

這幕像不像是佛祖顯靈的樣子呢,正前方像是觀音菩薩,景區取名叫東方女神,但早期景區的名字就取得色色的,叫司春女神(思春?),真不知道是取名的人在發春,還是他家養的貓在發春,哈哈

 

30

這個景區走國際化路線,標示除了中文還另有四種語言,第一是英文,第二是日文,第三是韓文,第四我猜是德文不然就是法文或義大利文,德法義這三個國家的文字對我來說都好像哦,真難懂

 

31

這個角度看那隻大蛇又有點像駱駝了,而且還是隻仰天長嘯的駱駝哦,呵呵

 

32

蠎蛇出山近一點看長這個樣子,天然的石柱天附神力沒被強風吹倒,屹立此處數百年(我亂猜的囉,請別糾結是不是真的,呵呵)

 

33

景區雖然有索道可以坐,但是只到半山腰,所以還是有很多階梯要爬,這個坐轎子的價目表就是為那些爬不動的老人家跟大肚男準備的,呵呵,雖然轎夫購的都是辛苦錢,但是都不便宜,價錢也跟上國際化的水準了呢,改天我身體練強壯一點,也來這裡當轎夫好了,背個兩趟,就比台灣工廠裡的薪資高了,呵呵

 

34

標示牌寫的這隻狸猫,我是一直沒發現啦,會拍下來是因為它的英文翻譯很搞笑,如果再翻回中文的話,叫做“正在等著老鼠的貓”,真是直接、俗又有力哇,呵呵

 

35

穿過枯枝拍下的山景,總是有種莫名的氛圍讓我很迷戀,喜歡這樣的感覺,我還拍了很多像這樣的相片,但不太敢放太多上來,怕大家看多了會覺得煩,呵呵

 

36

37

這兩隻企鵝是有點像囉,企鵝站在山峰上的感覺也有點像是雛鳥在巢中等待母鳥餵養

 

38

企鵝獻桃這石峰長得實在太有性格了,有圓有角的讓人不知不覺的就拍下許多相片

 

39

一峰還有一峰高,而且石峰上還長了松樹,真是神奇,那種看似鳥不生蛋的地方,也能生根長出樹來哦?

 

40

三座石峰依照高矮順序排排站,好像我當兵時一樣,老被要求要排排站、守秩序

 

41

山上的天氣真好,萬里無雲,很少看見這麼乾淨利落的天空

 

42

這張相片就須要大家再發揮一下想像力了,仔細看看右邊的大石堆,是不是很像一個怪獸的頭呢?有著粗粗的眉毛、瞇瞇的眼、大大的鼻小與三顆爛牙,而且表情很邪惡地在奸笑呢,呵呵

 

44

這角度看女神峰,像是觀音凝視人間一樣,就差沒有光環而已,好有feel哦,我媽一定會很喜歡這張相片吧?坐成壁畫掛她房間好了,呵呵

 

45  

這個角度看,蠎蛇出山變成一柱擎天了,好威武哦,呵呵,有點不正經了,沒辦法,男人的腦袋就老裝著奇怪的東西唄,哈哈

 

45

剛剛的六指山在這個角度看,從右手變成了左手了,就像任何事情都是一體兩面,如果不花點時間琢磨,是沒法看清全貌的

 

46

47

從老遠就看到了的東方女神(女神峰),走到近時看看倒也像一位身著古裝打扮的女人,低著頭正在沉思,這麼近距離看著石峰就有一個疑問,想那頭部的大石頭是不是吊車放上去的哇?感覺都快掉下來了,如果不是親見看到,可能都會以為是假的吧

在女神峰觀景台有個令人不舒服的地方,也是在中國景區內常會發生的現象,許多景點都須要從一個特別的角度看,才能完全體現它的美感,但有時想站在特殊角度去看景,卻變得有點困難,原因就是那些為了賺錢而替人攝影的商人,會占據最好的點,有時甚至會把能看到的角度全部用東西圍起來,只留下自己的那個角落不圍,間接強迫或誘使遊客花錢攝影,才準許進入他們侵占的角落,上面這張相片是我左鑽右尋才發現的角落,就是位於被侵占的區域後方,果然有志者事竟成,呵呵

 

48

看這黑松,好像重物壓的挺不直腰了,推估江南也是有下大雪的時候吧?要把一棵樹壓成九十度,冬天裡的雪應該也挺大的

 

49

青翠平枝的野松在前,灰白陡險的山峰在後,形成的對比好強烈

 

54

在石山上青松綠樹的生命力比野草還強,像籘蔓一樣佈滿了山峰

 

51

這座石峰看起來不像自然而成的,像是藝術家手下不可一世的作品

 

52

石松沿著山勢往上長,有時感覺有點像靈芝呢,而且有縫就紥根隨意地生長,這座石山我想遲早會被樹根給分崩離析、散落各地吧?

 

53

像水晶一樣的冰層附著在石壁上,看它冰晶玉透的樣子,有著我從沒見過也無法想像的純潔,如果這是真的水晶或鑽石該有多好哇,呵呵

 

55  

放眼望去盡是石山成群,如果仔細地瞧瞧眼前的石壁上,有一道純白,這其實不是水呢,是生在岩縫裡的冰掛哦,如果從遠處觀望,感覺會很像鑲在山壁上的大理石

 

55

雨水的侵蝕及四季的變化,也讓石峰有著十分古怪的樣貌,山壁上有一些突出的石塊,看起來就像掛上去的一樣

 

56

在讀書時只能在書本上看到漂亮的山水畫,原本以為書上的畫都是虛構的,今天來到三清山才知道,書裡畫作的意境及美麗,遠遠不及親眼看到的強烈呢

 

57

遠方一前一後的大山,不像一般台灣的高山那樣有著緩緩的山坡,迎面能看到的都是峭壁陡峰,要好奇經過多少歳月的洗禮才能迼就這番景色呢?

 

58

眼前的松樹好像是種在花園裡特意栽培的一樣,長的不高,只有頂端才有茂盛的樹葉,幾乎整個三清山上的松樹都差不多這個長像,說實在有點像香菇吔,呵呵

 

59

見過這山,才能瞭解什麼叫做巨大吧,看著看著讓人都忍不住笑了,好像看到美女時一樣傻笑,呵呵

 

60

右邊的枯樹像像活物般,曲扭地往上長,讓人感受到很強的生命力,不過這歪來彎去樹幹是怎麼形成的呢?左邊的松樹也很特別,在頂端就直接開叉分成三支,好像開花一樣,真是任性的長法哇,呵呵

 

61

62

這馬頭石或許要遠點看才比較容易意會,近看真的看不出什麼,說它是馬頭倒不如說它是外星人呢(因為也沒人知道真正的外星人長啥樣唄,隨便指說是外星人也沒關係,呵呵)

 

63

中間那尖尖的山峰,不知道會不會有老鷹在上頭築巢

 

65

松樹。石山。峭壁,怎麼都看不膩,而且來過三清山後,我想審美標準一定會變得更高了

 

66

小石山彷彿是用石頭堆起來的,突然想起來為什麼山會像這樣崩裂了,老師好像有教過,是說石縫裡長年積著水,在冬天時結冰時體積就會變大,然後會把裂縫撐大,等到了春季時冰化了,裂縫又再度積了更多水,如此循環下去,石山就會因此而裂成許多較小的石塊了

 

67

不管看哪都是美景,腦袋都快裝不下了,呵呵,還好有照相機替我保存每一個畫面,讓我永遠記得旅行中每一刻感動

 

68

由於曬不到太陽,階梯上盡是結滿了一層薄冰,不管是15歳或是85歳,只要從這走下去都會像個老人小心翼翼呢。大家別小看這一層薄冰,如果沒有旁邊的鐵鍊可以拉著,不管平衡感多好,五步之內一定會滑倒,因為我有試過,差點就滑到山底下去了,呵呵

 

69

看這階梯好長,應該超過上百米

 

69

翻山越嶺,上上下下的走了三個半小時,才走了三分之一,真是辛苦哇,前方山峰腳下有間日上山莊,平時住一晚要價450RMB,到了六日會再漲個兩三百,如果假日來,這價錢在上海都快可以住到五星級酒店了,不過這個點是離日出觀景台最近的一個住宿點,也是景區交通的樞紐站,山莊下面就是外雙溪索道站,大部分遊客都是從這裡上下山

 

70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認出來,右邊的山峰是女神峰,我已經繞到她的背面來了,山頂的那大石頭依然看起來不太穩,怎麼都沒人擔心會掉下來哇,呵呵

 

71

這裡有根小指頭指著天呢,一直指著老天爺,會不會下雨天時被雷劈哇,呵呵,既然沒有名字,我來取一個吧,叫“不懂事的小屁孩”好了,跟後面會看到的老人指道,還可以互相呼應呢,哈哈

 

72

站在山底下抬頭往上看,感覺山勢更是雄偉呢,一定要長那麼高嗎?脖子好酸哦

 

74

我從對面的山頭往下走到谷底的日上山莊,然後又爬到腳站的這半山腰上,真是夠折磨人了,永不止息的波折什麼時候才能結束哇

 

75

雖也奇怪,在南昌的市區都能發現老鷹,為何進景區幾個小時了,完全沒看見半隻小鳥呢,是天氣太冷了,還沒起床嗎?哈

 

76  

日上山莊下的小酒店還挺多的(也都很貴),建築群的下方就是索道了

 

76

77

有誰看出像雙鞋了?乾脆叫肉粽好了,反正都不像唄,呵呵

 

78

山景都有所不同,只有一個共通點就是石+松+大+高,讓人嘆為觀止

 

79

80  

找到小兔兔了嗎?多看看幾眼吧,越看越像呢,我猜想出這名稱的高手,應該也是看了半小時以上才想出來的吧,如果沒人說,小兔兔真不容易發現吔,呵呵

 

81

從日上山莊爬到了陽光海岸步道就好走了,都是平路,今天最難走的路算是告一段落了,先苦後甘的感覺真好

 

82

綠葉伴山,石伴松景,大哥有老婆陪,看看我旁邊什麼也沒有,有點寂寞吔,哈哈

 

84

83

85  

“福壽門”下,怎麼又是台階,看著大哥大嫂們辛苦的身影,顯然他們是有點想拿炸藥把山炸平了吧,哈哈

這個隘口又深又窄,讓我想起電影斯巴達裡勇士死守峽谷的場面,所以這裡也算易守難攻的險地囉?

 

86

原本計劃是早上走陽光海岸步道,陽光就會剛好都打在山脈上,結果失策,走到陽光海岸都中午了,有點逆光,所以下午拍的相片,天空都有點白白的,明明天氣很好說,卻拍不出更美的相片,好可惜

 

87

走過一座人工搭的鐵橋,雖然有點懼高,但還是很好奇地往崖底看去,看完馬上就覺得快昏倒了,腎上線素急速增加,還是快快走過去吧,這鐵橋還晃得我心慌慌呢,呵呵

 

88

89

“老人指道”指的可能指是成仙的道路,都不知道為何往天上指了去,難不成看到飛碟了,呵呵

 

90   

發現牛魔王的牛角了,就粘在眼前的石頭上,待會要從那底下走過,還得小心快步走才行,粘在石上的面積實在很小,看了實在很擔心

 

91

松木長得那麼茂密,遲早把石山整個包住吧,樹木的根真是厲害,回家後要來檢查一下種在我家水泥牆上邊上的柚子樹,是不是也把水泥打穿了,呵呵

 

92

不知不覺已經爬到快山頂了,谷底的建築群只能見到一片水泥白

 

93

這角度看,石頭像是從樹上長出來的,然後石頭上又長出松樹,有點小特別

 

94

越爬越高的陽光海岸步道就是長這樣,是水泥做的,一直延伸快到山峰頂

 

95

討厭的陽光出現在不該出現的位置,逆光真剎風景

 

96

衆多山峰頂就是像這樣的驚天石柱,偉大的都讓人想朝拜了,呵呵

 

97

拍照也是講求佈圖的,一張好的相片要有近中遠三個主角,最少也要有近遠兩個主角,才能拍出讓人印象深刻的好照片,這張相片就是有了近景與遠景,如果能抓隻禿鳩放在天上就完美了,呵呵

 

99

98

“國舅悟道”完全沒頭緒,可能我沒慧根吧,改天來問舅舅試試(好冷的梗哦,呵呵)

 

100  

早上山下看到的那隻眼鏡蛇與六指山都在腳底下,這樣看更清楚了

 

101

102

整個陽光海岸步道都靠近山峰頂建造,非常地壯觀,建造的工人真偉大哇

 

陽光海岸走到底就是通往三清宮的步道,雖然地圖上是小小一段,但其是要從高處往下走,而且還要往上爬到西海岸,如果朋友們也來了,對這廟沒興趣的話,也不用去了,因為沿途也什麼沒風景,只有廟還有那麼一點特色,但上下至少要一個小時,勞力與收獲不成比例吔

103

104

長得很小氣的“九天應元府”,十分懷疑是不是山寨版的,因為我沒興趣還趕時間,所以就只拍背影給大家看囉,不過看這背影不怎麼起眼,應該也能猜到正面可能是恐龍啦,不拍也罷,呵呵

 

105

106

“龍虎殿”看起來也是山寨樣,難到三清山上的道教都沒信徒哦?廟都蓋的那麼小,也不像廟

 

107

108

但是看看殿內,是還有點樣子,至少也有幾十年的歷史吧,不然就是後來搬老石頭重蓋的,呵呵

 

109

三清福地裡唯一的亮點:“三清宮”出現啦,廟前是一片空地,這裡有人出租帳篷給想露營的人,山上也只有這個地方有看到帳篷,睡在這裡的人,都是天沒亮就去爬景區最高峰“玉京峰”,為的是要看日出,本來我也這麼打算的,但還是有點擔心山上晚上零度的氣溫會把我給變成冰棒了,所以還沒到三清山前就放棄囉

 

110

近看的三清宮,這張很有味道,就是前面的路人一直不離開,原本應有九十分的相片,因為路人再扣十分唄,但還是不錯啦

 

111

三清宮全景,其實也不算太小,舊舊的也有點古廟的feel

 

112

113

廟裡一看就破功了,不過也沒什麼意外,畢竟文革後,神像不是被偷就是被燒,不然就是被破壞了,這裡也賣香給遊客拜拜,不過可能會比門票貴上幾倍也不一定

 

114

115  

廟外的小神像,風塵樸樸,有歳月的痕跡

 

116

在福地附近的水池裡,看到限制級的A級動作片,兩隻長得有點像蛤蟆的青蛙,正在散播歡樂散播愛呢,呵呵

 

117

雖然太陽曬一天,冰柱還是沒全化成水,真的很固執

 

118

西海岸到囉,跟東海岸(陽光海岸)一樣是盤山綿延不絶的步道

119

不遠的大石頭像起司一樣,被切成兩半了,這麼突然,會是被雷劈的嗎?還是被縫隙裡的冰及樹根給撐裂的呢?

 

120

近中遠三個要訣都有達到了,但是卻被水氣給打敗,失色許多

 

121

西海岸的步道比起東海岸的高度明顯的差很多,都霧霧的

 

123

從岩石冒出來的石松,雙雙對對的,好羨慕哇,呵呵

 

124

從山谷望出去,讓人感覺身處在世外桃園裡,這裡真適合出家哇,與市無爭、完全隔絶

 

125  

小小的松樹、大大的山,藍藍的天空、佈滿白白的雲

 

125

昇起的霧氣漸漸染白石峰後的天空

 

126

雙峰林立、造型各異,發現三清山裡的石山峰頂,幾乎都會至少長上一棵樹,讓人感到更奇怪的是,那松樹種子是怎麼跑上去的哇?

 

127

石松像草一樣長滿了山脊

 

128

右側山峰上的石塊如果拉近仔細看,有點像是一個穿著古服的老人站在山頂,這個也是要有點想像力囉,呵呵

 

129

步道完全懸空掛在石壁上,上面的那一棵松樹也豎橫地長出來,建這步道的人會不會是因為那滿山橫長的松樹,而啟發造空中步道的靈感哇?

 

130

眼前有三道山,三道天然障礙,如果沒有空中步道,可能跟本看不到這樣壯麗的景色吧?

 

131

越往山下走,雲霧越是大,東與海岸的山頂差好大哇,如果沒霧的話,西海岸的景色應該也會很美

 

132

西海岸走到頭又回到南部(外雙溪)索道,同行的大哥兩夫婦在經過無數的下坡階梯後,膝蓋終於受不了,所以原本打算走回金沙索道的計劃就泡湯啦,改從南部索道下山,然後再拼車回金沙服務區,原來老人家指的上山容易下山難,是指下山時膝蓋太吃力,因而會讓人疼到走不動哇,還好我已經走了十天,膝蓋的韌性已經比較強壯,不然恐怕我這宅男也會累得想滾下山吧,呵呵

PS:我在台灣幾乎不出門,但在國外卻沒有一天不想出去玩的,哈哈

 

133

較低海拔都是雲霧,白茫茫一片什麼也看不到,只有快到索道站時能見度才比較高

 

134

下覽車後,我們就在廣場前找台麵包車,後跟一同上覽車的另外兩位年輕人一起拼車回去金沙服務區,這兩位年青人接下來的行程也都跟我與大哥一樣,所以我們這個團可是越來越多人了呢,呵呵

回到客棧就先點了菜,順便參觀廚房後的小溪,不過再走回到大廳時,就完全不想動了,今天實在太操了,呵呵

看看今晚的菜色吧,全是老板一個人做出來的喲,好強,也粉好吃,害我一口氣吃了四~五白飯,哈哈

135

紅燒魚。微辣夠味還加了小青椒,人間美味哇

 

136

青椒炒的回鍋肉,也是微辣夠力

 

137

這菜從小吃到大,但就是沒法記住它叫什麼吔,只能怪它的名字取得太平凡了,哈哈

 

138

蕃茄炒蛋。鮮嫩多汁

 

139  

最後就是跟大哥來兩瓶啤酒囉,疏通一下血路,呵呵,大陸的啤酒很多品牌,但是其實都換湯不換藥,換瓶不換酒,很多可能還是青島啤酒場代工的,所以囉不管哪種,通常都喝起來一樣,就點最最便宜的就好囉

 

三清山好大,我走的好累,這遊記也長,我打字打到快手軟,好像是光憑著意志力在撐呢,其實出來十一天了,天天在走路,腳底也天天在疼,所以我在南昌才會跑去買鞋墊來降低疼痛,雖然常常想放棄,但我把以前工作時,被公司虐待的忍受力全部轉移用在走路上,也才能把安排的景點完全走完。那時常發生晚上九點開完會,隔天一早就要交報告的不合理要求,真是很機車,那可是要畫幾幾份CAD,還要做相對應的成本分析吔,差點要了我的小命,做一整晚也沒睡,隔天中午12點做完報告才請半天假去睡覺,呵呵,所以我早就發現自己無所不能,知道只要堅持下去就能做到,差別只是什麼時間完成、做得夠不夠好的問題而已

現在出來玩也挺累的,白天走到趴,晚上還要熬夜做攻略到凌晨1.2點,但卻不會感到不舒服或難過

意志力真是個好用的興奮持久劑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sD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