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1

三月的龍虎山依然陰冷,坐著電動摩托車到仙人台景區更是寒風刺骨,出門前在客棧門口自拍了一張,希望把善良的一家永遠記在記憶裡,但仔細看了下相片中的自己,臉腫的臉實在有點像沙包吔,真想把臉給打下去,呵呵,曾幾何時,我一天五餐都吃不胖的體質,在年過30之後,卻變成像氣球一樣,光吸空氣都能胖起來,歳月真是不饒人哇

42

 

對了,好東西就該跟朋友們分享,打個廣告吧,呵呵,這好心人家開的小民宿叫雲綿客棧,建築的一樓可以停車,對自駕遊的人是挺方便的

1  

大陸的平面道路,為了要能耐用持久大都是以水泥做為基本材料哦,而且不只是打上水泥那麼簡單,還上了鋼筋呢,若沒有什麼意外正常情況下使用,應該可以撐個幾十年吧?所以大家應該可以理解:『為什麼中國的鐵公機建築(鐵路.公路.機場),除了對中國經濟成長有很大的幫助,還可以拉動全世界的經濟』,因為光是從澳州進口的鐵礦石,每年就有幾億噸呢,這是什麼概念哇,這個量都可以憑空填出一個海島了呢,呵呵,實在是太恐怖了

從景區外去仙人城的路上並沒有路牌,也沒什麼人煙,而且還要進入一條小路才能扺達,還好有老板載我去,不然給一般摩的載的話,我可能會以為我被綁架了,呵呵

 

2  

快到仙人城門口的地方,有座未完工的索道,看起來很陽春,是山寨版的品質,就算是免費讓我坐,我也會選擇用走的,單薄的外表下,實在太不靠譜吔,呵呵

 

3  

仙人城景區大門上的牌扁寫著巖僊(念ㄒㄧㄢ,xian),如果沒有做過功課,絶對會以為走錯地方,看著門開著以為今天走運,專門收錢的老人不在,結果是螳螂捕蟬,黃雀在後,老人不知在躲在什麼地方,突然冒了出來,好像警察在抓違規一樣,呵呵

 

4  

仙人城看地圖感覺不大,但也慢慢走+到處拍也是要四個小時左右,環狀的步道設計,也不用擔心會迷路,不過老人家倒是很熱心的用方言指導我怎麼走,但我一句話也沒聽懂吔,只會笑著一直點頭說是,呵呵

 

5

6  

如昨天所說的,景區取的名稱很沒創意,這裡也叫一線天,這岩山間的縫隙都那麼大了,實在不像呢,我來取個貼切一點的名字好了,就叫做~~~~~勝利谷吧,因為V代表勝利嘛,不過好像也不是很有創意厚,哈哈

 

7  

8  

近看眼前這兩座岩山,有非常大的壓迫感呢,實在高的有點嚇人了,而且脖子好酸哇,呵呵

 

9  

10  

11

石山這一面像是一根根大石柱拼構起來的,又高又長,身體得要往後傾才能看到山頂呢

由於還沒七點就進景區了,山間的霧氣還有點重,視線看起來霧茫茫的,好像起的太早了厚,我的藍天呢,怎麼還不出來,呵呵

 

12

13

眼前兩山中間的深V峽谷,是由於石山垂直的節理遭受雨水長期的侵蝕,而產生坍方形成的,這麼高的石山在坍方那當時,場面一定很震撼吧?呵呵

 

14

標準丹霞地貌的窩窩頭樣(饅頭)此起彼落

 

 18 

這個季節老是讓天空佈滿著灰白,遠方的山景仿佛只是一道陰影般

天晴時的仙人城,能見視野會更遠,可以居高臨下俯視著清淅的大地,好希望天睛時,還能有機會再來一次

 

16

17

六十度的地層節理,被滲入岩縫的雨水日夜侵蝕,眼看好像就快下崩落了,感覺有點恐怖吔,想到剛才從那前面走過,腿又有點虛軟了,呵呵,我看走完一趟龍虎山,是被嚇到腿軟,而不是爬到腿軟呢,哈哈

 

19

步道沿著石山慢慢往上,眼前的台階也並非是石塊或其它現代建材,而是直接在岩山上鑿出一個個台階,很環保且經濟的施工方式,因為大陸的農民工資實在是出奇的低呢

 

20

21

如翠綠寶石般的青苔下,有著古時河道從此經過的證據,遠古時代的龍虎山,也是一片如注洋大海般的河川呢

 

22

岩面有時也會像是用粘土塑造出來的一樣,有著千變萬化的形態

 

23

24

古河道流經此處時,沖刷著岩石間較軟的堆積層,日積月累的就鑿出一個穿山石洞,現在變成是個避雨的好地方呢,呵呵

 

25  

26

碩大石塊的基底有著像被斧頭砍出來一樣的凹穴,如果古代的河水沒有因地質變動而退去,河水長期的侵蝕下也會把這石山給分屍成無數的石塊吧

 

27

對面岩山高高的岩壁,應該可以做個延伸出去的平台來玩高空彈吔,那一定相當的刺激,不過呢,做了我也不敢跳,哈哈

 

28

已經爬到非常高的位置了,高聳石山與山下建築形成強烈的對比,很容易就能讓人明白丹霞地形的雄偉是什麼程度了,如果這裡做個純滑行的索繩通往山下,那應該可以把我嚇得魂飛魄散吧,呵呵,但就算是飛了幾個魂魄,我都想玩看看吔,哈哈

 

29

剛開始只覺得走過的山嶺很有特色,但總覺得越看越奇怪,發呆了一分鐘後才發現,原來對面坐了隻大猩猩呢,猩猩的表情看起來若有所思的樣子,該不會在想怎麼才能多討幾個老婆吧,呵呵

 

30

順著地形的紋路而興建的梯道,像條巨蠎盤繞著石山而上,如果人多的時候,應該就會像是一群螞蟻在搬食物囉,呵呵,而且還會聽到很多人在學泰山嘶吼,在都市裡大聲狂叫是神經,在這裡叫做釋放壓力哦,哈哈

 

31

32

水氣太重了,看不到遠方的城鎮及農田,但是低頭看著山下此起彼落的大饅頭還是挺震憾的

 

33

眼前的野草圍著山長了一圈,像是夏威夷舞者身上穿的草裙,不過也有點像是冬天女生穿的皮草,像毛絨絨的皮草圍巾

 

由於相機沒有全景功能,所以很多時候我會把眼前的景觀像掃描似的全部拍下來,接下來的五張相片就是由左至右拍下的,拍照的位置也是個很適合發呆的地方,因為在高處府視遼闊的山野,好像人是在天上飛呢,呵呵

34

前方樹林裡的建築就是仙人橋,山下就是瀘溪河了

 

35

瀘溪河水很清澈,在晴天時會幻化成一條青藍的巨龍哦,呵呵

 

36

河旁的無蚊村看起來很小,可能也不超過二十戶人家吧,村裡主要的收入來源在景區開放後,就是觀光收入,所以無蚊村裡也有一些客棧及餐廳,以往小漁村的景像也不復存在了

 

37

38

無蚊村對面有個新建的村落,昨天搭竹筏時並沒有看到,會是因為被石山擋著了嗎?還是被人下了忍術結界所以看不到呢,呵呵,火影忍者看太多,有點中毒了啦,哈哈

 

39

在仙人橋上拍的瀘溪河

都八點半了霧氣還這麼大,今天一整天應該也都是視線不佳吧,不如來場大雨的好,至少冰冷的雨水能把霧氣凝結成水滴一起落下,視野就會變得清明透亮了

 

40  

41

42

這裡叫仙姑庵,聽昨天的船夫叔叔說,曾經有個美女大學生看破紅塵,在這裡出了家,所以我更是抱著好奇的態度一步步接近這個尼姑廟呢,結果是:只有空空的廟,廟裡連個鬼影都沒有,所以尼姑應該是在齋房裡睡大覺吧?不然我就是被船夫叔叔給耍了,呵呵

 

43

回頭望了一下剛讓我走到兩腿發軟的鐵製棧道,雖說高度不比昨天的高空棧道,但由於棧道上的階梯間有著不小的空隙,每一步往下都會看到深深的崖底,而且走在棧道上也有點搖晃,所以越走越毛呢,還好人不多,不然應該是會有不少人在棧道上尖叫吧,呵呵

 

44

45

在中國的景區裡,只要是山,只要是石,就會看到有人在上面提字,許多中國遊客不管到哪,總是喜歡在任何能刻上字的地方留言,難到是受這個影響嗎?呵呵,親愛的朋友們如果想留下到此一遊的證據給後代子孫看,請多拍拍照就好,別用這種方式哦

 

46

47

這個叫悟道岩,看牌上是寫張天師曾在這裡悟道而得名,不管是不是胡扯的,看看這洞穴倒是還有點feel啦,呵呵,為什麼說可能是古扯的呢?因為中國很多有價值的文獻都沒有保存下來,歷史建築在毀壞幾十年後,大都也沒人記得真正的位置或者真有其事,所以大家看看就好,別當真囉,說不定張天師是在道廟齋房的床底下悟道成功的呢,呵呵

 

48

悟道岩裡是個很適合的露營地哦,在這裡不怕野獸咬,也不怕雨水淋,昇個火烤隻雞,就可以體驗山頂洞人的生活了,哈哈

 

49

洞穴外的風景一流,挑這個地方悟道還真是享受哇,不過古時交通不方便,更何況是這深山上,張天師平時是吃饅頭渡日嗎?還是在旁邊養雞,每天吃雞蛋哇?呵呵

 

50

53

仙姑庵前有一堆亂石夾在石山底下,看起來好像是大石山快翻了,臨時用石塊頂著一樣,完全無法理解是怎麼形的,而且還在這看似快塌的岩縫下蓋了間廟,只能說前人的膽真大吔

 

52

往廟的後方走去,就可以發現這洞穴很深,裡頭點了幾盞蠟蠋,不知道是做何用意,難到這就是一般人稱的光明燈嗎?是祝福人用的嗎?下次來,我也多帶幾根蠟蠋來點好了,呵呵

 

54
好多石穴,個個都深到可以睡下一個人了

 

55

56

爬到最高的一個石穴看了下,風景也挺不錯的,就是依然因為霧氣重,視野沒法看很遠就是了

 

57

想像著古人如果住在洞穴裡,晚上點著蠟蠋、泡荼、聊天、看星星,這樣好像很浪漫吔,呵呵,以後如果有合適的對象,我就帶著她來這裡浪漫一下好了,哈哈

 

62

59

河道消失在迷霧裡了,河流與天空都是同一種顏色,看起來好像這條河是從天上流下來的一樣

 

60  

拉近鏡頭看著河面拍下一張,船像顆米粒一樣浮在水上,撐船的船夫成了小小的跳蚤似的,都幾乎快看不見了,呵呵

 

61

一座座的石山消失在霧裡,只留下一抹陰影

仙人城走到這裡,所有的亮點就都看完了,接下來就要往下走,再次坐船渡江去,搭觀光車去上清古鎮及天師府

 

63

走到山下的河畔比我預計的時間還長上許多,地圖上看起來短短的距離居然花了我兩小時,難到是鬼打牆哦,呵呵

雖然已經十一點了,景區還是見不到什麼人,一排的木船都沒人坐,安靜的停泊在岸邊,由於遊客少,過江的只有我一人,感覺像包了船一樣,呵呵,好像賺到了

 

64

渡江的木船比竹筏大了許多,也重上好多,所以即使河水緩緩不急,也要兩個人撐著竹竿才能完成渡江的任務

 

65

昨日表演懸棺的地方用網路查了一下,原來叫飛雲閣,現在飛雲閣這裡完全沒有人煙,總算拍了一張漂漂的相片了,呵呵

 

66

渡江過河之後,走上馬路坐上了觀光車,約二十分鐘就到了上清古鎮,位置是在景區的最裡面

 

67

還沒到龍虎山之前,我就知道這古鎮的建築其實大都是重建的,說實在並沒有什麼特色,不過進了檢票站的大門後,看到這棵百年大樹,算是有一點小驚喜啦

 

68

廣場上空空是也,週圍有著仿徽系的新建築及雕樓

 

69

70

上清古鎮最熱鬧的一條街上大部分都是當地人穿梭的身影,老房也都拆的差不多了,都換上『骨子裡是磚牆、面子是木製仿古門』的新房子了

 

71.  

有些店面會擺著一些石頭販賣,反正觀光區裡賣的東西大都沒真品,就算有真品也是市價的兩倍以上,所以我是沒興趣參觀啦,朋友如果在觀光區裡想買一些紀念品的話,也千萬要記住幾個原則

1.不買高價品,50RMB以下的小東西倒是可以買一些回去做紀念或送人

2.景區看到的大部分商品,在都市裡也都能買得到,差別只是這裡不管怎麼殺價,都會比市區裡買到的還貴,因為光是店租就可能是城裡的兩倍以上了,東酉要便宜不太可能

3.景區的東西品質差的基本上可能是真品,但是看起來好的東西可能都是假的

4.在外國人或外地人多的街上買東西,基本上不會便宜,就算拿著關公刀也殺不下來哦,呵呵

5.商人都是很精明的,會聯合制定價格,所以有時貨比三家也未必會便宜

6.家家戶戶都有在賣的小飾品,基本上是有大盤商在發貨的,而大盤商也可能會有自己的店面,可能就會藏在巷裡深深的角落裡,簡易的店面可能甚至連招牌都沒有,跟大盤商拿貨的好處,就是一定會比外面的便宜一半以上,不過可遇而不可求囉

總而言之,看看就好,想買就別嫌貴、嫌品質不好囉,呵呵

 

71

72

這些看似自由的魚鷹,由於捕魚技術的發達,所以現在都不用它們來幫忙捕魚了,只是單純用來做表演用,不過就算要捕,可能河裡也沒有太多魚呢,因為早被人用各種現代化工具撈光光了唄

 

73

我在河邊看魚鷹,小黃也在旁看著我;我拼命按下相機快門,小黃也拼命放嗓大叫,好像還怕我聽不到一樣越叫越近,看來小黃心情不大好,一付想咬我的樣子,呵呵,我又沒吃狗肉,請你閃我遠一點啦

 

74

這兩隻小黃的親戚就安靜多了,在享受午後暖暖的陽光,不過上面那隻狗狗的睡姿實在太傳神了,像人一樣躺著著睡就算了,居然連伸個懶腰都跟人一模一樣,呵呵

 

75

上清古鎮走到到底就可以看見沒有張天師的天師府了,呵呵,不過還是會很好奇,在沒有被文革燒掉以前,是什麼樣子呢?

 

76

門框彷彿就是像框,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77

78

79

天師府裡有許多佛殿,是都蓋得不錯,不過只可遠觀不可近看,因為大都是水泥+顏料拼出來的,站遠點會覺得心情舒暢些,呵呵

 

80  

81

82

府裡有許多樹感覺都是上了百年的年紀,是見證百年時代變遷的唯一見證人

 

83

沒了道士的大廟,只剩下老人留守,不過裡頭也沒什麼值錢的東西哇,該不會又是勸人買香捐香火錢的神棍?

 

84

出了天府府再小走一段就是當地居民血拼的地方了,蔬菜蘿蔔、鍋碗大灶、美女帥哥、飛禽走獸,應有盡有,呵呵

天師府逛完了,龍虎山的景點也就全部走完了,接著就往回走坐觀光車回大門口囉

85

86

每年三月份到四月初在中國旅遊,最常見的驚喜就是金黃的油菜花田了,雖然是隔著車窗,但是仍忍不住多拍幾張相片,畢儘這在台灣不多見呢,有也沒有這麼大面積的

 

87  

補拍一下入口處的大門,是不是很氣派呢?不過在這氣派的外表下,也代表門票不便宜啦,加上觀光車票算起來要225RMB呢,說真的寧願它用個大帆布當屋頂,少收點門票倒是真的呢,還是台灣好,天然景觀都是免費的,呵呵

今天算也是出太陽的好天氣,但是太陽出來的太晚,我都轉完了,呵呵。出了大門已經是下午一點半了,隨即回客棧拿了行季就坐車去火車站。兩點半到了火車站,雖然還有時間吃個飯,但是卻完全沒有肚子餓的感覺(今天除了水,一點東西也沒吃呢),我這人很奇怪,如果是走了一天的路,是完全不會感覺餓的,但是如果閒閒待在家裡,卻是時時刻刻想要吃東西,而且食量很大,呵呵。一般情況下,我可以吃完三飯白飯加很多菜,再喝下一大碗湯,然後坐下來看著電視還能吞下兩包零食,即使如此,在一小時後,我可能又會開始找零食來吃,哈哈,所以我三十歳以後的日子,就是這麼吃胖的

到玉山縣是為了要轉車去三清山風景區,但到了玉山也差不多六點,天就要黑了,汽車站也關了,只好在玉山汽車站旁找間便宜能上網的賓館住下,這時就會感覺肚子有點餓餓的feel啦,所以就直接在附近買碗泡麵,再配上我在南昌買的周黑鴨魯味,然後今天就這麼草率的結束了

出發前以為在路上應該能遇到幾個愛旅遊的人,然後結伴一起走,但一個多星期來,除了在廣州有不少背包客之外,出了廣州之後就根本沒有了,突然間還真感覺有點莫名的寂寞吔,呵呵,是因為背包客都不走收費景點嗎?還是背包客其實跟愛斯基摩人一樣少?感覺我好像是地球上唯一的火星人一樣,哈哈,不過就是因為如此,我才能更親近這裡的文化與當地人交流,才能隨心所慾的為所欲為,呵呵

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選擇,一個人流浪,讓我擁有了從來沒有過的自由

原來脫疆的野馬,是這種感覺哇,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tsD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