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3/10

結束幾天來在都市裡穿梭當吃貨的日子,今天一早七點就步出賓館向火車站走去,目的地是:道教發緣地及懸棺出名的龍虎山,龍虎山與廣東丹霞山一樣是屬於丹霞地形,而不同的是,這裡的地貌多像地上冒出個蘑菇一樣,而蜿蜒的瀘溪河就像條巨蛇,從蘑菇旁悄悄滑過

28

 

由於龍虎山也挺大的,就算有搭乘景區觀光車到景點,也仍要一整天的時間來遊覽,所以今天到龍虎山之後,先走一半的景區,明天再走另一半,今天的行程是這麼計劃的:南昌-鷹潭-龍虎山-正一觀-廬溪河漂流-仙女岩-象鼻山-高空棧道

1.

早上坐上八點十分的動車,一個小時過後就扺達鷹潭市,出了火車站,緊接著就是先買好明天下午去玉山縣的火車票。正當隊伍只差一人就輸到我買票時,突然有個美女慌張的跑到我前頭插隊,她想請前面的帥哥能先幫她退下票,因為她手上的火車票如果不馬上退,等火車開了就退不了錢了,前面的帥哥是個學生,很熱心地就把票接過來退了,其實這樣的事情在火車站很常見,而且大部分的人也都會願意幫忙,我看在眼裡其實覺得很溫馨呢,誰說大陸人都很沒水準呢,呵呵

我買完票後,這美女帥哥仍在一旁聊天,當經過他們時,美女就好奇的問起我來:『背起那麼大的包包,是驢友嗎?打算去哪裡玩?』,長那麼大,第一次被美女主動搭訕吔,還真有點反應不過來呢,差點要臉紅了,呵呵,後來小聊一會就分道揚鑣了,不過很後悔沒留下聯絡方式及拍照留念,我大概是傻了吧?有機會卻沒好好把握,哈哈

 

2

走出售票廳後就快步往火車站前方的廣場,去搭龍虎山旅遊專線車,人一上車,司機就關起車門出發了,運氣真好沒有錯過吔

 

3

大陸的公車沒有我想像中的差,車上還配有液晶電視可以看呢,我是很久沒搭過台灣的公車啦,但是我想這車上的設備應該不輸台灣鄉下的客運吧?大陸人民也挺幸福的喲

 

5

景區離火車站很近,20分鐘左右就到了,一下車,氣派的大門馬上出現在眼前,大陸的建築好像不管在哪裡都要蓋得很大吔,這也是潛規則之一嗎?呵呵

 

6

遊客中心前有片大水池,加上建築外表的色調,整體感覺與龍虎山景觀有搭配到哦,看來是精心設計過的

 

7

景區遊覽圖讓人一眼就明白該怎麼走、怎麼玩,一般如果一大早就進景區,就可以坐車到最裡頭的天師府,然後一路玩出來,但由於南昌到這裡已經都十一點了,還是先玩從正一觀開始玩吧,反正天師府也是重蓋的,沒看到也還好唄

 

8

景區的觀光車設計的很好,採開放式的車窗,除了節省空調造成的燃料費外,對遊客來說也不必老隔著一層玻璃去拍照,是很環保的設計囉

 

9

觀光車道上沿途的風景都很獨特,一座座的小石山像站衛兵一樣排排站,像是桂林的奇峰,但是山頭又不是那麼尖尖地

 

10

與想像中的不一樣,石山上都長了許多樹,山腳下也有成片的竹林

 

11

從門口要直接殺到正一觀還真不容易哇,因為觀光車只是小區間往返,所以要換2次車才能到正一觀這裡,還好開車的大叔們都很好,沒讓我等多久就開車了

正一觀是屬於道教的寺廟,聽說龍虎山的道士在戰亂或文革時,大都還俗或跑到台灣了,不知道是不是吹的,張天師的後代出來發表一下意見吧,呵呵

 

12

往裡走就可以發現其實也是重建的呢,因為文革時早就燒光光了,不過門票錢都付了,還是進來拍拍看看吧。大殿前香爐好像只是裝飾的,沒有看到裡頭有香火吔

 

13

相片的後方是香爐,前面的不知道是不是專門插大隻香的?還是放煙火的?應該是2用的吧。看到這些東西就想起:『我很討厭大陸的寺廟』,因為本應為宗教信仰中心的寺廟,重建後除了貴的嚇死人的門票之外,在裡頭點香也都要收錢吔,有時還有一根香上千元的,這些人是不是真的窮怕啦,居然拿宗教做為斂財的工具,還口口聲聲說,越貴的香代表越有誠意?如果真是那樣,那台灣上千萬的信徒到廟裡點香,也沒花半毛買香錢,那不是一點誠心都沒有了嗎?呵呵

PS:台灣廟裡的香是不用錢的,但人們在點香拜拜時,是都會放下些零錢做為捐贈,不捐也可以

 

14

屋簷下的架構是仿古式的,但是工法的話就是現代的囉,呵呵,多半是用水泥蓋的吧,不然就是用木頭一塊塊釘湊起來的。先人製作廟宇的智慧雖然沒有留傳下來,但是樣貌還是有的,第一次見到這樣建築的我,也覺得很新奇呢

 

15

寺廟的側面

 

16

寺廟主殿的後方

 

17  

從這個角度看,好像是建築長了角似的,是很有風格的建築特色呢

 

18

寺廟的主殿,前方插的旗子,我好像只有在電影裡的古代戰爭片看到過,這也算是它的特色之一吧

看完正一觀後,就接著走回去剛下車的竹筏碼頭,乘竹筏順流漂到仙女岩去找仙女喝咖啡,呵呵

 

19

竹筏碼頭前設有很多攤位,但是可能因為是淡季,所以攤位大都沒開,也沒什麼人逗留在攤位前,就只有這個大姐在賣的栗子最有人氣了,本想試試的,但是總有感覺這栗子好像不新鮮,所以還是別當白老鼠吧,免得上了竹筏卻又肚子疼,那可能會瘋掉吧,呵呵

 

20

景區裡有很多這樣的示意圖,告訴遊客現在人正在什麼位置,總算門票錢也沒白交啦,如果也可以順便送個冰淇淋來吃吃就更好了,呵呵

 

21

岸邊的竹筏除了救生衣外,全部都是用竹子做成的,所以船頭尾才會顯得烏黑烏黑地,因為要讓竹子彎曲的話,是要用火烤才行的喲

 

剛到河邊由於只有我一個人,船夫們就讓我在一旁等等,還以為可以一個人獨享一葉輕舟呢,呵呵,不過也沒等多久就來了一群大媽大姐,上船後跟她們小聊了一下,她們都是在國家機關工作,利用淡季出來旅遊的,我心裡想應該也是花單位的公款吧?呵呵,中國公務員的待遇真好哇,可以不用花錢還能休長假出來旅遊,難怪一堆人想進國家單位上班呢

 

22

就在竹筏碼頭後方,無法一張相片入境的這個大石山叫雲錦石,筆直的牆面讓人很好奇是如何形成的,猜想應該是河水切割出來的吧?

 

23

竹筏動力是採用傳統且環保的方式:『利用竹竿及水流的力量讓竹筏慢慢的往下游漂去』,所以遊客在仙女岩下船後,船夫們就會逆流而上,沿著岸邊把竹筏拉回上游的竹筏碼頭,這種方式雖然比較沒有效率,而且會累到船夫們,但是可以促進就業(移動緩慢,所以須要更多的船才能應付景區旺季時的須求),又可以保護環境免於汽油的污染,漂流賞景的過程中,遊客也樂得安靜舒適,是一舉三得的好方式呢

 

24

有這些勤奮的人們,才有今天我舒適的旅程,感恩哦

 

25

靠近河的這面有著垂直的岩面,推判應該是古時被河水切割的出來的吧?表面的千瘡百孔是被風吹出來的哦,是典型的丹霞地形特色,而垂直的紋理則是由於雨水集聚山頂,沿著岩面沖刷而下所形成的

 

26

在水深的河道上,船夫就得撐起竹竿與自然對抗,雖然水流不急,但是撐著竹筏逆流而上還是很吃力呢,如果是讓平時享受慣的我們來撐,那恐怕是使出吃奶的力氣,船也絲毫不動吧,呵呵

 

27

雖然這張相片看太不出來,但這樣的石山其實大的有點嚇人呢

 

28

石山腳下的船夫,好像是2隻螞蟻似的,讓人不禁覺得人類的渺小

 

30

石山岩壁上如刀刻般的痕跡,像是有人拿著大刀砍出來的一樣。上頭的隙縫從遠處看沒有什麼太特別之處,但其實裡頭都藏有懸棺呢,古人真能爬哇,沙質般的表面已經不適合攀爬了,居然還能把棺木抬到崖壁上的隙縫裡,該不會電影裡的超人其實不是美國人,而是活在古代的中國人吧?呵呵

 

31

河流在遇到群山的天然障礙,在山前轉了個大灣

 

32

這個在河中間的小石山叫蘑菇石,但是水位漲了,只能看到蘑菇大大的頭,話說這蘑菇也放太久了吧,上面都發霉長草了,呵呵

 

33

遠處的石山其實形狀一般,但是上頭長了一棵特別高的大樹,如果沒注意看,可能會以為是電信公司的訊號塔呢

 

34

這顆大石山有點像人頭正斜看著天空沉思呢,而且頭髮剩下一小搓,都快掉光了,呵呵,就叫它發呆的猩猩吧,哈哈

37

35

風化的岩壁上,有草、有青苔,也有像是樹木掉了皮一樣裸露出的光滑岩面

 

36

原以為只有在桂林陽朔的遇龍河上才能看到這樣的景像,想不到龍虎山也是如此地詩意盎然

 

38  

平靜的河面上徐徐的風迎面吹來,如果是夏天來到這裡一定會很涼快,而且如果想游泳就直接脫光下水就行了,好方便哇,呵呵

 

39

如亞馬遜圖騰般的老人出現了,表情苦悶到了極點,會不會是因為老婆給罰跪算盤了呢,哈哈

 

40

這個依山傍水的小村叫無蚊村,顧名思義的就是這個村裡沒有蚊子囉,所以住在這裡的人們晚上的精力沒法發洩在蚊子身上,會不會都愛打小孩跟老婆哇,哈哈,又耍白痴了

 

41

眼前的大山是龍虎山另一個景區:仙人城,其貌不揚的大山,其實靠近時就會發現這石山非常雄壯威武,尤其站在2山之間的仙人橋上看蘆溪河,風景更是迷人呢

 

42

不同於桂林漓江漲水時總是黃濁成片,蘆溪湖上游的生態保持的不錯,雖然近期常下大雨,河面比平時都還高上許多,但是卻看不出一絲泥沙夾雜在河水中

 

43

船夫撐著竹筏,經過岩壁時速度慢了下來,東張西望地像在尋找著什麼,以前看電視時介紹燕子也會在岩壁上築巢,該不會他們是在找燕窩吧?

 

44

近看岩壁,發現壁面長期被風侵蝕,吹的坑坑洞洞的

 

45

岩上的青苔讓岩面多了一份色彩,上頭的小洞比較像是被地鼠挖出來的吔,真的很難想像是被風吹出來的

 

46

大石山。小竹筏。碧綠河水

 

47

遠方寺廟般建築腳下是僧尼峰,本想爬上去看看河景,但似乎是未開放的景區,沒有任何路標指向僧尼峰呢,下次如果再來,再去找路爬上去吧

 

48

岩石出現了天然的裂縫,應該是雨水滲透進了岩縫,長久侵蝕而形成的

 

49

仙桃石 其實長的不像桃子呢,是不是被孫悟空給偷咬了幾口,所以變形了呢,呵呵

 

50

像顏料般青綠的蘚苔與峭壁的褐紅形成了強烈的對比

 

51

前方就是仙女岩的渡口了,石山腰修了一個涼亭,讓人可以登高望遠,欣賞蘆溪河上的美景

 

52

下船後,立即沿著步道上到觀景亭,抬起頭就可以看到對面岩壁上的風蝕洞,裡頭仍可以看到懸棺的遺蹟

 

54

龍虎山已知的懸棺在發現時都已被盜墓者或風蝕破壞,剩下較完整的,也會被考古學家搬進博物館裡的倉庫裡保存,所以遊客能看到的東西也只剩下些許木塊及竹片了

 

55

至於先人如何在一些跟本無法攀爬的岩壁洞穴裡放進懸棺,至今仍是個未完全解密的謎

 

56

懸棺洞穴下,是仙女岩名稱由來的石穴,人們就像螞蟻群般地在石山腳下行走

 

59

53

往外望去就是蘆溪河,居高臨下,一切都變小了

 

57

從觀景亭穿過樹梢往下看,是勤奮的船夫正撐起竹筏往上游划去

 

58

觀景亭下超過六十度的樓梯讓這座石山顯得更險了,有懼高症的人站在這裡恐怕會兩腳發抖吧,呵呵

 

60

對岸石壁上有三個緊連著的風蝕洞,洞與洞之間都被風吹穿了,大自然的力量真是令人敬畏哇

 

61

62

63

仙女岩名稱的由來,就是眼前被水浸蝕的凹穴囉,由於形狀像是女性的陰部及臀部,所以被人稱為是仙女岩,雖說是絶景,但其實丹霞山也有一個這樣累似的凹穴呢,差別只是龍虎山的這個,在重點部位上還刻意裝上了一排枯草,讓人更能一眼明白這個凹穴的特色,用當地導遊色色的話來說,這個洞穴是男人看了笑哈哈,女人看了羞答答唄,這些導遊真能扯哇,哈哈

 

65

仙女岩的對面是僧尼峰,右手邊是桃花洲碼頭,慢點在這岸看完懸棺表演,我就要從這岸坐竹筏渡河到對面去了

 

66  

這個棧道做在岩石下,要走過去還得要彎下身才能過得去呢,穿過去後是一棟叫什麼閣的仿古建築,旁邊有個往上爬的梯道,但是人很多,而且懸棺表演就要開始了,只好在下頭隨便拍拍看看就閃人了

 

64

懸棺表演就是假想古代人,把棺木搬上岩壁洞穴的過程,演示給遊客看

 

67

棺木會從船上用繩索吊起

後方的人們好幸運,他們的竹筏快到仙女岩時表演就開始了,在水上看表演是最清楚的呢,一般如果要在水中看表演,是要多花錢包下竹筏的

 

68

棺木懸空停在洞穴外的水平位置,接下來就會用繩索把棺木往洞裡拉,當然表演人員在表演開始就從山頂往下降到洞穴裡了,把棺木拉進洞穴裡,整個表演就算結束了,由於角度的關係沒能拍到進洞的畫面,想看的話大家就親自走一趟龍虎山吧,呵呵

 

69

接著人員就會跟著棺木下降到河面上囉,表演人員在繩索上還會偶爾露一下絶技吸引觀衆的注意

 

70

懸棺+竹筏+丹霞地貌+道教文化=龍虎山

道教文化在大陸雖然已變得虛有其表,但是仍有些仿古建築可以看看唄,想到大陸老挖台灣的技術人材到陸企工作,或許也該把張天師的後代高薪請回來做道士厚,這樣觀光效益才會變更大吧,哈哈

 

72

坐船渡河時拍下的一面景色

大石山+渡船的畫面有著濃濃的風俗風,可惜主角穿的衣服太現代化了,不然應該可以拍出穿越時空回到百年前的景像吧?

 

73

這位大姐的堅強不落人後,在都是男人當船工的群隊裡也能獨當一面,想必力氣應該跟男人一樣大吧,撐船的樣子實在太帥了,再加上背景簡直是電影裡才能看到的畫面呢,所以幫她多拍2張做當紀念囉,呵呵

 

74

渡船過河上了桃花洲碼頭之後,拍到的僧尼峰的一面,但依然找不到傳說中的和尚在哪呢

 

75

接下來今天最後一個看點就是象鼻山後的高空棧道囉,順著棧道走到底也就離門口不遠了

 

76

77  

經過觀光車道,看到這裡的標示都做得很清楚,所以人不太會迷失方向呢,別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但其實中國有很多景區是只做大門收錢,但不會投資基礎建築的哦,這個景區也算是有良心啦,呵呵

 

78

象鼻山南門檢票站

不光象鼻山這裡,每個點都會有專人檢票,所以玩過一次的景點就不能再走第二次了,可能是怕有人住在景區裡養老吧?呵呵,誰會沒事在一天內走2次同樣的景點哇,真是有點瞎吔,還是說怕有人逃票,所以設了那麼多檢票站呢

 

79

進了南門走進象鼻山步道後不久,就發現2間公共厠所,是很貼心的設計呢,大陸景區裡的這種公厠,有時會疏於打掃,打開門後可能會把人的魂都嚇飛哦,呵呵,不然就是有時會鎖起來,結果本來想上厠所的人不得其門而進,就會躲在後頭解決了,造成旁邊總是散佈著便便的味道呢,這也算是大陸特色吧,哈哈

 

80

81

這個雄獅回首說實在有點牽強吔,一點也不像

 

82

84

臉譜石也是,完全找不到臉在哪,有點坑爹吔,不會是左邊那塊小岩石吧?

 

85

喜歡穿過門、窗或任何有框框的東西往外拍風景,我覺得會有穿越的感覺,可能上輩子我是山頂洞人,所以特別喜歡從山洞裡往外看吧?哈哈

 

86

步道走到這裡,己深入石山間的岩縫底下

 

87

這裡也有好多給山撐腰的木棍呢,看來有些還是直接從樹上折下來的樹枝,真是被打敗吔,找根棍子有那麼難嗎?還一定要去折樹上的哦,還是說天真的想種棵樹在石山腳下嗎?呵呵

 

88

89  

從石縫往上看發現一道光芒,沒錯,這裡也被叫一線天,真沒創意吔,改叫猿猴觀天好了,讓看到這片景的人都成猴子唄,呵呵

 

90

石縫裡的走道好窄,如果是歐美尺寸的大胖子應該就別想過了吧,呵呵

 

91

大石山底下被掏空了,雖說很壯觀,但在岩山下走著感覺還是很緊張吔,呵呵

 

92

整個岩山底下都是懸空的,應該是幾千年前,被河水沖刷形成的吧?

 

93

是我沒看過的花,有著大家閨秀般的清雅

 

94

95

拇指山,是石山上掉下來的大石塊形成的,不過是什麼樣的大災難才能讓這樣的巨石滾下來哇?還好這裡不是地震帶,不然應該沒人趕走進景區吧?呵呵

 

96

眼前石山像不像是被索隆的武士刀切過一樣,右邊的山體都錯位往下滑了,呵呵

 

98

99

97

這個由掉落石塊堆成的石洞叫福地門,洞裡沒有任何支撐防護呢,穿越石洞時,心跳不知不覺又開始加快了,我想能穿過去沒被壓扁就是有福之人吧,呵呵

 

100  

在丹霞地形中穿梭,除了要經過許多岩縫、石道之外,再來就是許多像這樣的樓梯了,雖然眼前的這段階梯不比丹霞山的沒完沒了,但也夠讓人腳酸大喘了,呵呵

 

 

101

在兩年前去桂林時,我並沒有花40元RMB去看桂林市區裡的那座象鼻山,看來是正確的選擇吔,讓人驚豔的是這裡有座更大的,這個角度看來好像就是一頭大象嘛,而且還長了頭髮呢,呵呵

 

102

象鼻與山體中的空隙也是由於水流及風蝕造成的坍塌而形成的

 

103

大自然依自己的意識造物,這個洞穴頂端的角度幾乎是直角了,真是好神奇呢

 

104

105

從山腳下仰望象鼻山,看起來更是氣勢磅礡了

 

106

風化雨淋而軟化的土壤上長了許多野草,野草與岩石形成有趣的對比

 

107

108

左邊遠方是蠟蠋峰,右邊近處是象鼻山

 

109

棧道沿岸壁往上延伸修建,爬上去就是高空棧道了

 

110

這裡的空中棧道也趕流行,有個透明平台哦,百米上往下看,真的是讓我腳軟到不行,所以沒能來得及拍照我就閃人了,呵呵

 

111

整個岩壁都快被青苔占領了,這也是石塊土壤化必經的過程哦

 

112  

石山間的縫隙實在好深哇,如果人掉下去,恐怕是會夾在石縫裡上不來吧?

 

115

113

高空棧道是今天下午的亮點,把棧道蓋在石山腰,真是個好主意,不論頭如何轉動,雙眼看到的景像都很有衝擊感,就是在這樣的地方看風景,才會讓人想要去敗一台專業相機呢,呵呵

 

114

棧道深入山谷裡,又從對面跑了出來,如果棧道變成了火車軌道,上面跑著火車的話,那坐在上頭一定很刺激吧,呵呵

 

116

這掛在懸崖半山腰的棧道不知道是怎麼施工的?垂直的壁面完全沒有立足點,會是用繩索把人吊在半空中進行施工的嗎?

 

117

高空棧道是在石山上打個洞,再鑲進一支支的水泥樁做基座,感覺很牢固,走在上頭完全不會搖晃及震動,這點倒另人挺安心的,畢儘這麼高如果不夠堅固的話,那掉下去可是沒得救了吔

 

118

如果棧道也可以加做一段上山頂就好了,居高望遠的感覺總是會讓人流連忘返呢

 

119

觀光大軍都是到此一遊的玩法,而且現在這時候也不是旺季,所以很少人上來棧道走走,上來的大都是散客呢,沒人的感覺真好,拍照都不用一直找角度,呵呵

 

120

如果棧道用的木頭都換做強化玻璃的話,那這裡一定會一夕出名吧,畢儘這樣更能顯出這棧道的特別囉,不過我想一定有很多人會昏倒在半空中的棧道上吧,呵呵,因為實在高得嚇人吔

 

121

延伸幾公里的高空棧道,像條巨蟒似的盤懸在石山上

 

122

就是因為龍虎山高空棧道令我印象深刻,所以離開龍虎山後的半年,我到了山西,對於它的懸空寺就完全沒了感覺吔,看了相片也不覺得有什麼驚豔的地方,居然還要價120RMB門票,而且懸空寺半小時就走完了,還是在很多人的情況下呢,所以人如果看慣漂亮的風景,胃口就會越養越大吔,呵呵

 

123  

這個角度看,山壁完全是九十度的,如果有個萬一,就是直接上天堂了,想著想著兩條腿就開始發軟了,呵呵

 

124

棧道好像被石山擠到凹下去了

 

125

雖然是晴天,但走在棧道上,不時會有水滴下來,如果下雨時,這小流水就會變身成為大瀑布,那畫面應該會挺嚇人的吧,畢儘是在幾十公尺高的半山腰呢,不小心滑倒或被水沖倒,那感覺可是很嚇人的

 

126

哈哈,這棧道怎麼看都不會覺得煩,棧道本身就是一種景觀特色了

 

127

棧道一直延伸到石山的深處,這裡的岩壁已經不是九十度,而是向外傾斜了,我想喜歡攀岩的朋友應該會對這種地形很感興趣,想爬一下吧,呵呵

 

128

山中的石縫是讓水長年侵蝕而成的,總有一天會把石山一切為二的喲

 

129

遠方是蠟蠋峰,棧道下的道路是進景區時的觀光車道

 

130

這半壁江山似乎是剛被刀切過的一樣,整個壁面沒有雨水沖刷及強風侵蝕的痕跡,像一塊畫布等著人著色

 

131

棧道的山壁有條細細的小瀑布落下,想不到整天沒下雨了,這水還是不停的流,上頭應該是有個小湖或小溪吧

 

132

133

高聳的崖壁是大自然精心雕刻的作品,隨著歳月的流逝,這樣貌還會不停的改變,所以風景總讓人看不膩,就算再過幾年重遊此地,景色應該也會變得有所不同了吧

 

134

走下高空棧道看到了浴仙池,就差不多已回到景區入口了,平靜的湖水印襯著夕陽、石山,為今天畫下了句點

 

135  

回到客棧後,老板問我晚餐想點什麼菜吃,我為了省錢,也想吃到更多江西特色菜,所以我就跟客棧老板一家搭餐,然後再給個25RMB當餐費,結果讓找非常滿意,老板一家都是重口味,跟我臭氣相投,四道菜有三道都是辣的,配著飯吃好過癮哦,呵呵

吃飯時順便問了老板明天是否可以天一亮就送我去仙人城的入口,雖然老板平時也沒那麼早起床,卻也爽快答應我無厘頭的要求(沒事那麼早去做啥?呵呵),然後我順便問了,那要怎麼收費呢?老板卻回答說:隨便給,呵呵,真是遇到了好人家投宿呢

一路上我遇到的好人真不少,不知道為什麼台商總是能遇上一堆想要他們錢的壞人呢?呵呵,或許是因為他們看起來太有錢了,所以會引誘人犯罪吧?有個奇怪的現象,以前在江蘇工作時,只要出門在外,不用我開口,一般人就知道我是台灣人了,好像我臉上就寫著呆胞兩字那麼明顯,但2012年從廣州開始,一路到2013年哈爾濱結束旅程,就算秀出了台胞證,別人還是會懷疑那證件是不是假的,呵呵,我想平時他們見到的台灣人應該是太享受了,不會用我這種累死人的玩法吧?(每天走十公里路以上),哈哈

每天走十多公里路雖然累,但晚上只要閤上眼就能睡著,一張開眼就是天亮,這種感覺真好哇,完全沒有浪費一絲光陰,都在做我喜歡的事。如果我能回到古代就好了,渴了就喝喝河水,也不用怕有農藥或工業毒水,餓了就摘摘野果吃、打打山豬吃,就算身無分文,有體力就走自己想走的路,不知道何時科技能進步到發明出時光機?我好想回到大禹治水的時代去流浪哦,呵呵

不知道像我這樣的笨蛋,世上還有多少?我想人有時還是要笨一點不要想太多,才會覺得快樂吧,呵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龍虎山
    全站熱搜

    LetsDonke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